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传取消“预售制” 地产板块“吓一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住建部称取消是谣言

  2日,一则预售房制度将取消的传闻让地产板块暴跌。针对此传闻,住建部新闻处称是谣言。对于“北京将开始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国内其他中心城市也有可能试点”,记者采访广州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暂时没有打算对预售制度进行调整”。

  住建部否认取消房地产预售制

  市场传闻将取消房地产预售制,受此影响,2日股市地产板块大跌2.83%。苏宁环球跌停,首开股份逼近跌停,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跌幅均超过6%,招商地产甚至一度跌停,地产公司股票遭机构如此无情抛售,严重拖累两市股指行情。

  有关“取消预售房制度”的消息,应追溯到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日前在北京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该报告中提出,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堵塞和纠正各种企图改变政策的行为;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严惩有关房地产谣言的传播和炒作;取消期房预售制度,完善差别化的金融政策等建议。

  针对此传闻,住建部新闻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预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确定的一项制度,短期内如若取消将会造成供不应求,反而引发房价暴涨,所以暂不会轻易取消。

  传北京将试点取消期房预售

  另据媒体报道称,北京将开始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业内人士据此分析,因为北京具有示范性,中央政府对北京的管控能力强,且土地财政收入占比不高。而这种政策很可能对目前各个地方政府放松地产调控是一个警示信号,以纠正地方政府自主调控行为,更多是一个象征性动作。目前来看该政策在全国出台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北京等中心城市试点的可能性存在。

  为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广州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广州暂时没有打算对预售制度进行调整。至于未来广州是否调整商品房预售制度,主要要看国家政策对此是否有所要求。

  义乌官方否认取消限购政策

  分析人士称,地产股的暴跌,显示出政策调控的决心。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2年,但房价依然高高在上,并有再次回升的趋势,在管理层一再强调要调控房价的背景下,房价逆市上涨必将迎来更为严厉的调控。

  事实上,目前各地不断传出限购放松的消息,而最新的应属“义乌住房限购取消长达7月”。据了解,义乌在限购政策到期后,并没有延续政策,对此义乌给出的回应是新的限购政策还在制定当中。

  随后,浙江省建设厅明确表示,目前义乌市房产局正在调查义乌住房限购取消一事,如果媒体报道属实,将会问责义乌市相关负责人。(记者 赵燕华 祝贺)

  住建部回应市场传言 地产股大跌背后彰显多方纠结

  取消预售传言重挫地产股 住建部辟谣

  传闻“雷倒”地产股 空头疑敛“恐慌财”

热词:

  • 地产板块
  • 预售制度
  • 保利地产
  • 调控房价
  • 市股指
  • 地产公司
  • 取消预售
  • 跌停
  • 商品房预售
  • 招商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