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四部委发布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 10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碧水源(300070):强强联合,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渠道

  2012年11月7日,公司在北京,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点评

  依靠合资公司,进入环境评价领域。根据协议书,设立中环国宏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210万元(自有资金),占新公司21%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占新设公司49%的股权;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占新设公司15%的股权;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占新设公司15%的股权。中环国宏业务服务:环境评价,环保、节能技术咨询与服务,相关的技术开发、研究、服务等。

  维持环境影响评价领域的领先地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最大、最核心的环保技术研究院,拥有我国环境影响评价第001号甲级资质,在我国环境保护技术与环境影响评价领域均处于具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根据我国环境影响评价将实行管办分离原则,经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准,将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影响评价中心及其甲级资质剥离,由四方合资组建专业环境影响评价公司。合资公司将借助合资各方的资质、业务基础、技术、品牌等优势,在延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影响评价业务的基础上,继续确立和保持合资公司在环境影响评价领域的领先地位。

  强强联合,进一步打开碧水源成长渠道。1、借助国内最大、最权威的平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部,介入环境保护最重要的上游环节,完善了公司的产业链;2、通过介入环境影响评价,能使公司的先进环保技术在项目初期合理介入,更早、更广、更大规模的推动公司技术应用;3、加强了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部对外经济合作办等国内著名环保技术院所及国家对外环保技术合作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公司向国家及国际平台发展,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渠道,增强公司的盈利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通过强强联合,公司介入环境评价领域,进一步打开了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维持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2元、1.34元和1.72元,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