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消息面四大利空砸盘!警惕强势股大幅补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博客

 



  在新领导班子亮相之后,昨日午后市场再度迎来杀跌,最终中阴报收,成交量继续维持地量格局,随着各方工作转入正常,相关利空还将出现,市场还缺少一个挖坑的过程。今日大盘继续走低,热点散乱,权重无表现,直接击穿2020点,连创调整新低,逼近2000点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即将交割的IF1211合约昨日隔夜持仓达到20032手,创出了期指上市以来交割合约前夜的最大持仓水平,多空对决资金达到近40亿,也创出了期指上市以来的新高,相比较多头指望新班子有所利好出台,而空头的做空底气要更盛一些。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虽然油价拖到今天终于下调,成为新班子为人民服务第一个措施,但诸如新股发行开闸和再融资、房产税话题再提、地方债、首批创业板限售股解禁承诺即将到期、新三板扩容预期等都是未来对市场不利的因素,开始大举发力,恐吓着场外资金只敢在场外等待观望,也成为今日空头大力做空的理由。

  尤其要警惕的是,就连最近最强势的“美丽中国”概念主线都出现了严重的分化走势。其中,蒙草抗旱等市场一致认可的美丽中国主线龙头品种在盘中不时出现强大的获利盘,股价走势出现了回落的态势。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主线出现分化,那么,就意味着多头阵营出现分化,多头的做多能量自然被削弱。所以,随着蒙草抗旱的调整趋势确立,那些跟风炒作的资金也开始随之树倒猢狲散,抛压随之增强起来,投资者务必警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