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部分银行仍有85折利率优惠 北京楼市11月成交或环比增加

  临近年底,北京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或基准利率,但仍有部分银行能够提供利率85折优惠。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情况利于刚需人群年底购房,预计11月北京新房成交量有望超过10月,但当前楼市供应有限,11月交易量反弹幅度或有限。

  银行房贷审批趋严

  中证报消息,按照往年情形,由于年底银行“钱紧”,大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都会取消,甚至可能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但今年情况有所好转。有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北京市多数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85折优惠。“往年到了年底,几家大银行基本不可能有贷款利率优惠了,连批贷都很困难。今年农行、中行都还有85至9折优惠,但有些银行已经很久拿不到85折优惠利率了,比如工行、建行、光大等。”

  思源地产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中资银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力度较大、门槛相对较低,目前大部分外资银行都有85折利率优惠。“外资银行批贷较快,但一般客户不着急的话,还是多倾向于选择中资银行。”

  汇丰银行一位贷款客户经理称,首套房贷必须首付至少三成,负债收入须符合该行要求(即月收入高于每月还款额的2倍),二手房房龄少于15年,贷款利率就可享受85折优惠。东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我行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首套房贷款的利率由以往的基准水平改为85折。一般来说,只要个人资质、收入等符合要求,大部分申请客户都可以拿到优惠。”

  银行业内人士也称,临近年底,受信贷额度影响,即便是同一银行不同网点,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力度也不完全相同。目前,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审批要求十分严格,对申请者的信息核对更加谨慎。因此,具体贷款利率折扣、批贷所需时间等需要购房者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了解。“银行信贷额度会越来越紧张,若目前才开始申请,12月能不能放款还是未知数。”建行一位贷款客户经理表示。

  11月成交或环比增加

  天气虽然愈发寒冷,但不少准购房者的热情并没有降温。有房地产中介人士称,“以往年底时候,基本没什么人看房买房,但现在我们的业务量还可以。”据介绍,不少刚需购房者拿不准房价的未来走势,急欲在新年来临之前出手。

  有接受采访的购房者表示:“我们是自住型的刚需,买了以后房价涨跌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不可能卖房,所以还是早买早安心吧。现在年底还有85折利率优惠,以后月供压力也小一些。”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年底首次置业、改善类需求可能还会有一定释放空间,11月北京新房成交总量有望超过10月。由于当前供应量依然不大,11月交易量反弹幅度有限,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很难突破10000套。

  胡景晖建议,年底购房者对个人贷款资质应更谨慎。例如,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符合银行要求,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以免在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影响购房,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业内人士认为,新房供应量缩减只是暂时性的,年底可能还会有新盘推出,或明年初出现推盘高潮。同区域内的二手房也可以作为购房者的选择之一。

  汉缆股份中标重大经营合同 金额0.8亿

  汉缆股份(002498)11月26日晚间公告,国家电网公司于11月24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告了在“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20KV电缆及附件2012年第五批招标活动中标公告”中,公司中标1个包,500KV电缆中标总数量20.304公里、500KV电缆附件39套;中标总金额约0.818亿元。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标通知书。

  公司表示,该项目的中标,是国家电网首次采用国产大长度500KV电缆,标志着公司的交联电缆产品达到了世界最高电压等级,进一步提高了我公司在同行业的竞争能力。合同履行对公司2012、2013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外公司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3122.449万元的出资、占北京英纳总股本的51%的股权出售给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称,本次股权交易有利于公司专注于优势产品的研发,对于公司的发展战略有着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使公司未来更好地发展。

  隆华传热拟4830万建重型压力容器项目

  隆华传热(300263)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重型压力容器建设项目的议案》。项目拟征地约80亩,规划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新建大型压力容器生产车间一座、道路、管网等生产设施;拟购置卷板机、油压机、刨边机、等离子切割机、砂轮机、深孔数控钻床、埋弧自动焊机、CO2气体保护焊机、探伤机、10t~100t桥式起重机等各类工艺设备,组建大型压力容器生产线。项目工程投资估算为4830万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为403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800万元。

  公告表示,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市场发展的需要,符合企业发展规划,能够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力推耐火材料产业联合重组 6股望爆发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引导耐火材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于高温工业,工信部组织编制了《关于促进耐火材料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

  文件指出,要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保障能力。到2015 年,高端耐火材料基本自给,菱镁矿石资源综合利用率不低于90%,耐火粘土矿石资源综合利用率不低于80%。到2020 年,两种矿石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高于95%和90%。

  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到2015 年,主要耗能设备能效水平达到一级,主要产品的综合能耗比2010 年降低20%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0 年分别下降8%和10%以上,用后耐火材料回收再利用率不低于50%。到2020 年,用后耐火材料回收再利用率高于75%。

  提高产业集中度。到2015 年,形成2~3 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创建2~3 个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前10 家企业产业集中度达到25%。到2020 年,前10 家企业产业集中度提高到45%左右。

  推进联合重组。建立完善新建项目与联合重组、淘汰落后、节能减排联动机制,坚持等量或减量置换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产能增长,加快优化存量。规范市场化运作,支持行业内优势骨干企业以品牌、技术、资本等要素为纽带,大力推进横向联合重组,纵向延伸产业链,协同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组建大型耐火材料企业集团。

  优化产业布局。按照矿产资源规划和相关政策要求,加强资源整合,优化耐火粘土、菱镁等矿产资源配置,推进资源利用的规模化、集约化,实现优质优价优用。在菱镁资源富集的辽宁、山东等地区优先发展镁质耐火材料。在耐火粘土富集的河南、山西、贵州等地区优先发展铝硅质耐火材料。支持辽宁、河南、山东等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好的地区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相关概念股包括:瑞泰科技(002066) 、 鲁阳股份(002088) 、 濮耐股份(002225) 、 北京利尔(002392) 、晨鸣纸业、银基发展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