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发改委批准多个轨道交通规划 15股望爆发

  国家发改委11月26日消息,发改委11月批准了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等多个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一财网报道,发改委公告显示,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计划至2019年,建成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长约47.9公里,形成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基本骨架。规划总投资为312.4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40%,计125亿元,由新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财政资金共同解决,并由中央预算内投资给予适当补助。

  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建设26.3公里地下线,地下车站22座。工程总投资182.27亿元。工程资本金75.1亿元,占总投资的41.2%,由福州市财政承担;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发改委批准的福州至平潭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为257.3亿元,其中工程投资243.3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14亿元,建设工期为五年半。

  此外,发改委还批准了亚行贷款陕西渭南卤阳湖盐碱地综合治理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和世行贷款福建湄州湾航道工程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相关概念股包括铁路基建(中铁二局、隧道股份)、钢构(杭萧钢构、中泰桥梁)、交通信号(辉煌科技、鼎汉技术、达实智能)、机车(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防水(东方雨虹)、城市轨道车辆配件(晋亿实业、晋西车轴)、城市轨道配电系统(思源电气、恒顺电气、卧龙电气)等。

  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符合条件可享税收优惠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科技部、民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支持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科技创新,加快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经国务院批准,将符合条件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纳入现行科学研究和教学用品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范围。

  自2013年1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以科学研究为目的,在合理数量范围内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者性能不能满足需要的科研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此次发布的规定明确了享受此税收优惠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具备的条件,如必须是按有关要求在民政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资产总额在 3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从事科学研究的专业技术人员(指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在20人以上,且占全部人员的比例不低于60%;兼职的科研人员不超过25%。

  贵州茅台逾63亿建7大项目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贵州茅台(600519)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2年11月26日,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投资茅台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坛厂片区第一批建设工程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茅台循环经济科技示范园坛厂园区、茅台厂区道路工程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茅台规划展示中心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科技大楼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品鉴中心的议案》、《关于投资7号地块年产4000吨茅台酒制曲生产房及配套设施技改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中华片区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的议案》。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显示,以上7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63.06亿元,其中在茅台镇投资41.39亿元,建设中华片区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届时将新增5800吨的茅台酒基酒年生产能力。

  国电电力拟9.82亿转让煤销国电49%股权

  国电电力(600795)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人民币9.28亿元将持有的山西煤销国电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给国电燃料有限公司。

  公告表示,鉴于煤销国电公司成立以来,前期和基建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公司的投资收益,因此公司本次将煤销国电公司49%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的经营与发展。预计本次转让煤销国电公司49%股权将增加公司2012年度投资收益4.78亿元。

  此外,公司同时公告称,2012年11月23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国电南瑞股票3150万股,成交总金额4.725亿元。本次出售股票后,公司尚持有国电南瑞股份5589.63万股,占国电南瑞总股本的3.55%。经初步测算,出售上述国电南瑞股票,预计将增加公司2012年度投资收益4.2亿元左右。

  华夏幸福与联合航空签临空经济区建设合作协议

  华夏幸福(600340)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固安县人民政府的见证下就共同在河北省推进北京新机场国际临空经济区建设的相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订《关于共同在河北省推进北京新机场国际临空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临空经济区选址位于固安县域东北部,北至永定河、西至京九铁路,南至廊涿公路,东至固安工业园区东边界,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

  根据协议公司承诺已获得该地块的开发权,并承诺给予联合航空及其母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投资的产业项目(非房地产开发项目)专门的土地、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支持政策。 联合航空承诺对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航空技术支持,配合做好临空经济区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尽快编制进驻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积极推动联合航空和东方航空的航空制造产业、物流产业项目落户临空经济区。 固安县人民政府作为见证方,对双方战略合作在固安工业园区进行项目投资进行政策引导。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