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欧洲经济研究所报告称看好明年中东欧经济

  维也纳国际经济比较研究所26日发表报告预测,中东欧地区经济今年陷入衰退的8个国家中,有7个国家的经济将于明年恢复正增长。

  据新华社报道,研究所专家阿斯托夫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匈牙利、捷克、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黑山、波黑和马其顿8国的经济出现负增长,其中斯洛文尼亚形势最糟,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导致巨大的银行危机,致使其经济今年可能萎缩2%。但在这8个国家中,有7个国家的经济明年有望实现0.5%至1%的增长;只有斯洛文尼亚由于要继续消化银行危机带来的后果,其经济明年仍将会下滑1.5%。

  阿斯托夫认为,导致这7个国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是国内需求增长。明年,这些国家将会放松其目前严格执行的财政紧缩政策。此外,当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增速减缓”的现象明年有望结束,欧元区的一些核心国家,如德国也将会松动其财政政策,而这些也将会对中东欧地区的经济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阿斯托夫同时指出,明年中东欧地区的劳动市场形势将依然严峻,因为通常只有经济增长超过4%才会对劳动市场产生积极的刺激。而明年,中东区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经济虽会有增长,但“远远达不到”推动就业的程度。

  【相关阅读】

  维也纳国际经济比较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出口减弱、内需下降以及紧缩政策是导致中东欧部分国家今年经济萎缩的最主要原因。除斯洛文尼亚外,今年经济萎缩的中东欧国家是克罗地亚(-1.8%),塞尔维亚(-1.5%),匈牙利(-1.3%),捷克(-1.2%),黑山(-1%),波黑(-0.7%)和马其顿(-0.6%)。

  美证交会主席发声明称年底离任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26日发表声明说,她将于今年12月14日离任。这是美国大选后首位正式宣布离任的联邦金融监管机构主管。

  夏皮罗在声明中说,过去4年来,美国证交会开展了创纪录的执法行动,参与制订了多项监管规则,从国会获得了更多监管权以便更好完成使命。

  美国白宫当天随后发表声明说,如今美国金融系统更加安全,也能更好地服务美国人民,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夏皮罗的努力。声明还说,总统奥巴马计划任命美国证交会现任委员埃利塞·瓦尔特接任。

  证交会当天发布声明说,尽管夏皮罗提前卸任,她的任期也比证交会之前的28位主席中的24位实际任期要长,夏皮罗也是证交会历史上的首位女性主席。

  【相关阅读】

  夏皮罗2009年1月20日被奥巴马提名为证交会主席并在国会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证交会主席的正常任期为5年。

  在夏皮罗任职期间,美国证交会的金融监管执法力度得到加强。特别是最近两个财年,美国证交会共开展1469项执法行动,处罚和追缴总额达59亿美元,仅2012财年就处理了29件与金融危机相关的案件,调查了24位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等公司高管,其中还包括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与房地美前高管等人。

  联合国报告敦促最不发达国家重视海外汇款和侨民资源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6日在日内瓦发布《2012年最不发达国家报告》称,世界上48个最不发达国家政府应采取措施,更好地利用海外汇款和侨民智力资源,为本国经济发展服务。

  据新华社报道,报告显示,2011年,这48个国家在国外工作的国民向国内汇款总额达到270亿美元,几乎是这些国家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两倍;海外汇款作为国外资金来源,仅次于官方发展援助。根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最不发达国家移居国外的人数从2000年的1900万增加到2010年的2700万;1990到2011年间,这些国家的海外汇款几乎增长了8倍,即使在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后,汇款也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报告指出,大部分海外汇款被家人直接用于食品、住房等基本需求的消费。报告敦促最不发达国家政府采取措施,例如完善国内银行和金融服务,以确保这些资金中更大的份额可被用于投资、发展小型企业以及为日益增多的城市人口创造就业机会,这将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大有裨益。报告还认为,这些国家的政府应该采取措施降低海外汇款的相关手续费,因为在最不发达国家,这些费用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约三分之一。

  报告说,邮局、储蓄和信贷合作社以及小额贷款机构能够在提高人们尤其是农村人口获得汇款和金融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还敦促最不发达国家政府关注人才外流问题。贸发会议的数据显示,最不发达国家拥有大学教育程度的人约有五分之一在海外工作,而这一比例在发达国家仅为二十五分之一。据估计,截至目前,这类最不发达国家的移民总数已超过200万。

  贸发会议提出运用国际支持机制,帮助最不发达国家侨民中的高技能人员成功转让专业知识和引进投资。报告还列举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的成功做法,希望给最不发达国家的决策者提供借鉴,制定适合自身的发展策略。

  美股三大股指26日涨跌不一 道指涨0.33%

  由于美国是否能顺利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以及欧元区财长会议是否能就希腊救助达成一致仍然存在不确定性,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26日早盘承压下跌,但受“感恩节”期间消费强劲带动,跌幅渐渐收窄。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感恩节”期间,美国购物人次较去年上升,零售额预计将达到591亿美元。

  美国国会两党将重新回到谈判桌,继续就财政预算案以及税收政策进行讨论。另外,欧元区财政部长26日再次开会,讨论是否向希腊发放新一笔救助贷款。本月以来,欧元区财长已就希腊债务问题举行两次会议,但均未达成协议。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42.31点,收于12967.37点,跌幅为0.3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86点,收于1406.29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9.93点,收于2976.78点,涨幅为0.33%。

  欧洲主要股市全线下跌 FT100指数跌0.56%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收跌,报收于5786.7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42点,跌幅为0.56%。

  截至当天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500.94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86点,跌幅为0.7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292.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1点,跌幅为0.23%。

  一方面,希腊是否能够拿到新一轮救助金还是未解,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另一方面,美国“财政悬崖”问题的解决方式也还没有眉目,如果美国国会两党无法及时达成协议,美国明年伊始将面临6000亿美元的财政紧缩以及大幅增税,这足以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巴克莱银行是当天市场最大输家,收盘价下跌5.39%,该银行最大的单一股东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日前宣布兑现所持巴克莱的认股权证,这些认股权证是2008年巴克莱融资的一部分,当时的融资使得巴克莱免遭国有化的风险,目前英国监管机构正在对这些融资进行调查,因怀疑其中有违规操作行为。另外,德意志银行和高盛也表示将出售所持的巴克莱银行约3亿股股票。

  另外,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莱斯银行股价也分别下跌了3.03%和2.81%,银行板块整体大幅走低,成为大盘最大的拖累。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