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桂林宣布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 概念股

  26日,桂林市正式对外宣布,《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并报请国务院同意正式批复。桂林市市长李志刚说,这意味着桂林成为中国首个国家建设的市级国际旅游胜地。

  据新华网报道,纲要明确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建设原则,并从空间布局、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业发展、相关产业发展、支撑条件、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在战略定位方面明确提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成为世界一流的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纲要对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提出了发展目标并设定了相应的指标体系。2012-2015年,初步建成在全国具有先进示范作用的旅游管理体制和公共服务体系,旅游总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0%,接待入境游客数继续保持全国领先。2016-2020年,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成为世界一流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城市文化特色突出,城乡生态环境达到国际优良水准。旅游总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四分之一,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综合服务功能完备,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旅游、会展、文化品牌。

  “随着旅游人数逐年增加,一方面环境承载能力有限,同时由于桂林旅游产值并不高,桂林旅游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桂林市旅游局局长林业江说。

  资料显示,桂林上市公司包括桂林旅游、国海证券、桂林三金、广陆数测、莱茵生物等。其中,桂林旅游为广西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

  央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平稳增长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数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环比增速与第二季度持平。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共有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47.38亿户,环比增长5.1%,增速与第二季度持平。

  其中,单位银行结算账户3095.34万户,占银行结算账户的0.7%,环比增长2.6%,增速放缓0.9个百分点;个人银行结算账户47.07亿户,占银行结算账户的99.3%,环比增长5.1%,增速与第二季度持平。

  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稳步增长,基本存款账户数量占比连续三个季度低于60%,临时存款账户数量保持下降趋势。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共有单位银行结算账户3095.34万户,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12.7%。其中,基本存款账户1854.02万户,一般存款账户963.13万户,专用存款账户254.76万户,临时存款账户23.43万户,分别占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59.9%、31.1%、8.2%和0.8%。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环比分别增长2.7%、2.9%和0.9%,同比分别增长12.8%、15.6%和4.5%,临时存款账户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4.9%

  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延续增长态势。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共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47.07 亿户,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3.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5.1%,增速与第二季度持平。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数量排名前十位的省(市)分别为广东、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四川、河南、湖南和河北,上述十省(市)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共计29.27亿户,占全国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62.2%。

  蓝色光标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11月26日午盘起临停的蓝色光标(300058)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公司于2012年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提交的《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经中国证监会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同意受理该行政许可申请。11月2日,中国证监会向公司下发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简称“《反馈意见》”),要求公司对《反馈意见》所附问题进行书面说明和解释。

  公司称,自公司收到《反馈意见》以来,公司以及相关各方一直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宜。由于交易双方需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交易方案,而交易双方最终未能就完善交易方案的措施达成共识。为保护公司股东利益,交易双方经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蓝色光标今日早盘收跌6.22%,报20.51元。

  云南旅游拟投3亿合建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项目

  云南旅游(002059)1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甲方)近日与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集团有限公司(乙方)签订了《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甲、乙双方合作实施“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本框架协议的总投资金额公司自筹3亿元为预估值。

  具体为,甲方拟提供位于昆明世博园原游乐场约30亩左右的场地作为该项目用地,以甲方为主、乙方协助办理相关项目立项、规划、土地等手续,建设“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满足香水香料、国际奢侈品的展示、体验、研发、交流、销售要求。

  甲方拟投入3亿元开展“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主体建筑的建设和公共空间的装修装饰,场馆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博物馆项目整体建筑风格、装修风格和品质应符合未来法国香水香料企业、品牌入驻的要求。

  乙方负责“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整体建筑设计方案的技术指导、监督,提出合理的博物馆内部功能布局、整体装修、室内布展要求;在“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项目运营期间,乙方负责为博物馆提供满足展览展示要求的珍贵奢侈品藏品、展品。

  此外,乙方负责“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对外招商工作、产品研发、管理服务、教育培训,包括但不限于法国香水香料企业、品牌、产品引入,博物馆运营管理与藏品保管,香水研发中心的运营及产品开发,香水培训学校的运营与管理。

  云南旅游称,“亚洲国际香料香水博物馆”项目将融香水展示、体验、交流、销售、研发、培训为一体,为云南的芳香文化交流和芳香技术研究提供世界一流的平台,也将成为云南旅游的一大特色项目,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对于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具有积极的影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