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投资再度加码 大盘变盘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沪深两市维持了窄幅震荡,走势平淡无奇。伴随着指数的弱势,投资者的热情也几乎降至“冰点”,成交量再度萎缩,沪市创出2008年11月7日以来的新“地量”,深成指亦创出2009年内1月20日以来的成交新低。要打破这种指数和成交量双低迷的局面还需强力的外力。从今日消息面来看,国家投资再度加码,9月7日大盘一根拔地大阳也是因为国家大额批复投资建设项目所致,那是否意味着今日大盘将摆脱前期的弱势,面临方向选择呢?  

  股指期货方面空方依然占据优势,但是做空意愿有所收敛。主力合约IF1212前二十席位中,多方减持815手,空方增持214手。持仓透露期指看空倾向相对明显,但空方不够坚决,并且从前五席位变化来看,多方前五增持543手,空方前五减持414手,前十席位多空双方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减持,多空双方均谨慎。而从累计净持仓角度,前二十席位累计净空单从7953手增加到9068手,增幅较为明显,空方力量较为明显。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向来被视作空头风向标的中证期货席位的净空单从11月16日的11906手连降七天,昨日降至8886手。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在大盘2000点附近,该席位背后的机构资金的空头套保需求趋于减弱,进一步做空意愿收敛。  

  从外围市场来看,欧美股市结束前一交易日的强势,转为弱势震荡。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的5连阳行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31点,收于12,967.37点,跌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93点,收于2,976.78点,涨幅为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6点,收于1,406.29点,跌幅为0.20%。欧洲方面,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9%,报272.00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8%、0.2%、0.6%。  

  从国内方面看,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期批准了福州轨交2号线及福平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批复了乌鲁木齐市城轨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9年),上述项目及规划投资总额逾750亿元。9月初,发改委曾集中批准了25条城轨规划,被市场理解为保证重点项目投资和稳增长的重要举措。 

  多部委酝酿十二五海洋经济新政,产业增加值5年翻番。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日前透露,《国家“十二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并出台实施。《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独家获悉,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包括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海洋可再生能源业、海水利用业等在内的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较“十一五”期间翻一番。为推动规划实施,多部委正在酝酿包括产业政策、财政税收政策、投融资政策等在内的系列海洋经济新政。  

  此外,新获批QFII跑步增仓银行股 “批量采购”不议价。近30个交易日,有12家银行24次上榜大宗交易,其中16次为“零折价”,且买家多数来自“QFII大本营席位”。“QFII尤其是新获批的QFII正在坚定地抄底。”一位市场人士这样评价QFII的举动。  

  总的来说,近期大盘频现“地量”,“地量”对应“地价”的规律却并未出现,大盘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不过随着国家投资的再度加码,经济企稳不断得到证实,以及国外机构的坚定抄底,A股变盘的日子将越来越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