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创业板指数跌3.54%报616点 再创调整性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收评:创业板指数跌3.54%报616点 再创调整性新低 

  昨日创业板创调整性新低,今日该板块重挫,盘中创业板指数一度离最低点612.28点仅10余点距离,截至收盘,创业板指跌3.54%报616.28点。

  个股涨少跌多,其中,新莱应材、蓝色光标、迪森股份、博雅生物等个股跌停,向日葵、兰顿股份、天立环保等股跌幅较大。

  创业板开板三年多来,首只破净股终于诞生。截至周一收盘,东方日升最新市净率仅为0.99倍。而随着部分创业板公司业绩进一步下滑、解禁压力不减等因素,后期破净股或仍将增多。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5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年报预告,其中5家公司首次亏损,15家公司预减,剔除3家业绩不确定公司,则业绩恶化公司占比高达62.5%,较三季报的43.9%进一步提升。

  解禁压力是另一把悬在创业板公司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尽管9月底,30余家创业板公司曾集体承诺年底之前不减持,但目前距年底已不遥远,届时解禁洪峰是否会催生出一批个股破净,有待观察。(中国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