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如何看待保险资金加仓银行股(2011.04.1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5439e2a5e1c407cd0a826aa204648e5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老左来了嘉宾:黄东升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 

    老左来了嘉宾:周雪松  国海证券投资顾问

    今日关注一:如何看待保险资金加仓银行股

    黄东升观点:保险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黄东升:如果加息对市场中主要的金融板块,像保险,银行都是明显的利好,近期昨天公布消息来看,中国平安在一季度再次大幅加仓工商银行,这个事件也能表明出来,至少说明两个问题,因为这个保险资金,社保他们的动作都是我们平时非常关注的资金,甚至市场中有部分人跟着他们动向来做,他们一般买什么品种,买入时间点。

    左安龙:就跟着保险做。

    黄东升:都是踏的都是很准的,所以我们一直比较关注,在这个位置买大量的工商银行,也应该至少说明两个问题,第一

    问题,我们市场点位在目前来看还是比较低,整个银行股的估值还是相对比较低的,比如一季度来看,工行这种品种都在低位横盘整理,目前虽然涨了这么大,但是比港股的价差不但没缩小,还是扩大的,所以现在来看,整个银行目前的估值仍然偏低,这说明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以中国平安为主的保险类品种,他们估值优势,或者内在价值逐步提高,你像这次这笔投资,投了30多亿,而这一个月下来已经涨了10%,所以资本市场上涨。

    左安龙:它进场买入这30亿,大概在什么时间?

    黄东升:从一季度,从一季度中枢的工行价格来看,比现在涨了10%。   

    左安龙:至少是10%,不可能马上兑现。

    黄东升:不兑现,但是内在价值在逐步的提高,近两个月市场的上涨主要是银行股涨,大家可以看这几大行,他们十大流通股里面有一半都是保险公司,银行股涨这么多,最先受益,从内在价值提升最明显就是保险行业,以平安,人寿这种为主的,他们是最先受益,所以这说明第二个问题,就是这次平安加仓工行,说明保险行业的估值修复即将到来,所以这个位置对整个保险行业应该是可以重点看好。

    像你说的意思的震荡洗盘也好,已经进行很多次,大家看一下,在前期3000点争夺三次,这等于第四次才突破3000点,我认为在之前一个多月过程当中,不断的震荡洗盘,但是刚才雪松提到,其实大部分散户虽然看着大盘股涨,其实不买,他们认为太慢,农业银行涨了10几根阳线涨不到10%,买个中小板股票说不定一天就10%。

    今日关注二:解析融资余额上升对后市影响

    周雪松观点:融资余额加速上升,利好蓝筹板块

    左安龙:我们就在这分析,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不能听一个人说这个买进,那个抛出,怎么怎么地,都不行,我们只能看数据,看那些大的机构的投资行为,从这些投资行为里我们再分析,可能意味着什么,其实关于银行股的估值偏低,不是现在讲的,至少去年讲了大半年了,说银行股偏低,偏低,就是没人买,其实不是没人买,而是大机构悄悄的在买,现在中国平安进来30亿,我可以告诉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也不是说什么很早进来,它已经在后面,在它之前还有很多人在进场,你去问问,好象我们在节目里多次谈到这个问题,当然这是一个大机构的投资行为,实际它告诉你一个信号,你对这个信号怎么用那是你的问题,好,我们刚才讲的也是研判大盘,我不知道雪松对研判大盘,你还有什么指标拿出来跟我们分享分享。

    周雪松:实际上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领涨市场的依然是比较明显的,是在一二线蓝筹里面,如果投资者回去打开电脑看,将我们两市市值排名打开看,排名前二十的市值一些上市公司,90%以上都是远远跑赢大盘的,我们最近关注到一个数据,一个融资融券的数据是出现明显的变化,我们最近关注到净融资的余额是出现了加速上升,这里说的净融资的余额,就是融资的额度减去融券的额度,从上面这个图形是上海市场的融资余额的变化,我们看到,此前的半年多的时间里。

    左安龙:两个市场好象都是在加速上升,加速要钱,把资金拆进来。

    周雪松:对,我们前面可以看到上海市场里面,大概用半年的时间,融资的净余额达到500多亿,随后又用了三四个月的时间才达到一千亿,但是最近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达到一千五百亿,深圳的市场现在也是出现明显的加速。

    所以由于融资融券的资金相对来说在市场里面,一方面是属于比较大的资金,另外一方面,属于市场比较活跃,比较敏感的资金,所以这些资金都在拼命的加仓一些大蓝筹,所以我们认为,整个市场来看,大蓝筹一方面整个市场的估值是比较低的,我们前面讲过,它的整体估值可能还是在历史的低位附近,另外一方面,现在市场对这些个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温和通胀的背景下,这些大蓝筹往往代表着我们的实体经济,在温和通胀的情况下,它们的毛利率可能会有一定的提升,这种情况下,可能有利于公司企业的盈利提升,所以资金对这些品种进行激烈的关注,应该是有道理的。

    我们认为相对这个市场交易性的情况可能出现的概率非常小。

    因为我们了解到,现在大多数散户进行投资的时候,持有的两种品种,无非就是大盘股,我们刚才提到的,还有一些持有小盘股,但是大多数人持有的小盘股,是在最近调整之后进去的,也就是说,刚刚调整之后买进去准备做一个低吸,结果市场继续的调整,被套了,大盘蓝筹股相对而言,就是更加是历史性的深度套牢,实际上大多数个人投资者,持有最新进场中大盘蓝筹的个人投资者并不是占多数,整个市场现在很多。

    左安龙:不具备调整?

    周雪松:调整压力并不大。

    今日关注三:低估值蓝筹股补涨对市场影响

    黄东升观点:短期调整,后市仍以蓝筹股领涨

    黄东升:今天市场来看,算是合力在一起,为什么这样讲?因为前期近两三个月市场大家可以看到,市场中结构性不平衡非常明显,一方面是以上证50为主的主要权重蓝筹股直接往上走,而创业板,中小板纷纷下跌,今天都是涨的,上午中小板,创业板出现超跌反弹,而白线为主的权重蓝筹股疲弱,下午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他们带动下快速上涨,现在来看,白线黄线基本上在一起,所以今天算是合力在一起的普涨,从个股来看也是超过八成股票都是上涨,现在强势特征非常明显,本来我是认为,在昨天今天甚至明天。

    左安龙:这是中小板,现在大家看到中小板,也是直冲云霄。

    按正常来说,这几天应该出现盘整,昨天那样的窄幅震荡,上下一个点的窄幅震荡,因为周末将要公布一季度的经济数据,经济数据关于CPI等一些的预期较为悲观,可能担心再一步货币政策收紧,所以我认为本来这两天可能会小幅震荡,但是今天来看,却出现这样的强势放量上涨,这种强势特征应该是非常明显,相信前两天的回调,已经是得到3000点得到较好的确认,相信这样看,3000点基本上已经站稳了。

    今日关注四:如何把握林纸一体化投资机会

    周雪松观点:林纸一体化盈利较大  关注龙头个股

    周雪松:我们最近比较关注林纸一体化,由于现在我们物流发展的非常快,所以我们现在包装的用纸量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一方面有包装造纸生产,包括有林地资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