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深度解析浪型趋势划分(2011.02.1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朱  斌  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嘉  宾:黄东升  国都证券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1:中小板创业板未来走势预测

    朱斌观点一:中小板创业板仅为反弹行情                

    朱斌:还是说主板继续看好,我们说蓝筹已经说了很长时间,50这一块,50这一块,我们首先来看上证指数,从11月11号到1月25号,整个ABC调整很完整,也很完美。

    11月11号到11月29号是A浪,11月29号到12月15号是B浪,我们看到,从12月15号到1月25号的中间刚好满足五浪结构,比如11月15号到12月20号,12月20号这个反弹到22号,又下跌到12月29号,再反弹到1月7号,1月7号下降到25号,这个满足C浪五浪结构,当时我们说五浪走完,就是一个新的上升结构的开始。

    现在这个状态很乐观,11月11号到1月25号这是一个标准的三浪结构,既然是一个标准的三浪结构,也就是说从2319的上涨到3186的修正已经完成了,是它的三浪结构对前面上涨修正完成了,也就是说这个结构是新生的推动浪结构。

    深市的成分指数和上证指数是一样的,它比上证指数还强势一点,强势在哪里呢?它11月11号到11月17号,它的启动浪就用三浪,三浪启动就告诉你它是调整浪,所以我们为什么一直看好蓝筹?就是因为它这出现是调整浪,不是推动浪,它也走了一个ABC,11月11号到11月17号,和上证指数有区别,它是29号,30号,它是17号,15号这个是相同的,12月15号到1月25号,它的C浪,五浪都是相同的,现在产生的推动浪也是相同的,所以它也会过11月11号的高点。

    左安龙:就是前期高点要把它打破,跟沪市是一样的。

    所以两个成分指数我们看到,50也是这样的,所以这样来看,两个市场,主板市场比较乐观。

    今日关注2:从市场、政策、资金面看两会行情

    黄东升观点一:权重蓝筹股有较高安全边际

    黄东升观点二:资金流动性将逐步宽裕

    黄东升观点三:行业利好政策支持股市上场

    黄东升:一旦主板市场主要权重股疲弱,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主题材类的品种表现比较好,他们疲弱,权重股开始启动了,市场这样交替上涨格局相对比较健康,中小盘,创业板在两会召开之前这段时间,相信他们可能表现的好坏程度还会好于主板,他们主要集中新兴产业,两会支持的行业,表现一定会好一点。

    左安龙:最近影响大盘的,从政策上来看有一些什么?

    黄东升:政策面看,需要关注的就是两会,马上要开两会,每年两会都或多或少市场有表现。虽然从盘面看,我认为盘面上主要权重蓝筹股,是为整个市场提供非常高的安全边际,刚才提到,这波大盘涨了10%,其实就是二线蓝筹和题材股涨,权重股没怎么动,现在和港股价差逐步拉大,港股这波反弹很不错,比如今天港股的平安涨了3个多点,我们这边跌的,价差到了,咱们这边涨40%多,才能到港股的价格,这为市场提供非常高的安全边际,相信蓝筹股在等货币政策收紧频率减弱,或者力度减弱,这个时间点在两会以后,为什么?因为现在1,2月份的CPI应该是全年的高点,虽然现在看1月份在5%以内,但是是调整权重之后,相信1,2月份是全年高点,随后通胀压力减弱,货币政策收紧一度也会下降,到时候蓝筹股可能有持续的表现。

    从市场来说安全边际很高,如果从资金面看,这个比较关注,刚才提到房地产行业从里面的一些,不论是开发,投资,还是投机的资金,会逐步的往其他渠道走,股市是一个很好的池子,这个需要一个过程,肯定要看市场的反应,逐步资金可能会慢慢进来,这是一个能看的到的资金,如果从预期看,刚才提到企业年金从20%投资股票比例提高到30%,虽然这个比例提高之后,可能有千亿资金,对整个市场来说并不算大,也能看出管理层的意图,对目前的大盘点位,或者主要权重蓝筹股的位置和今年的发展,都是比较有信心,比较认可,这个是比较好的预期,更重要就是资金面预期在于货币政策收紧程度会减弱,刚才提到的,随着通胀压力高峰过去这个会减弱,这对市场面也是很好的支持。

    今日关注3:深度解析浪型趋势

    朱斌观点一:关注上证指数月K线对数分析

    朱斌:这四个指数现在很明确就是,主板我们能看到是一个向上的推动,但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我个人还是偏向认为是复杂性结构,不是一个推动浪概念比较大,因为它的成交量和推动浪配合的不是很理想。虽然我们看到12月份跌到1月25号,这里也是和12月28号重叠了,按理说它这是一个ABC的三浪了,潜在的三浪,应该是看涨的,这个还是从图形上说我们是看涨的,但是我们要结合它历史的走势,整个前面大波段的走势,我感觉,要不就是整个顶部的构成没有完成,也就是说你看不出它是主推动浪的感觉,要么你是走复杂顶的结构,多出来那个结构,是这样的,就是说整个下跌浪,要么还没有形成,要么是形成下跌是一个斜形,用三浪推动的,所以现在我们还要确认,但是整个我个人还是偏向认为机会在蓝筹上,主板市场上,但是不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个机会。创业板也跟它情况一样,但是创业板可以肯定的说,它前期的7月份的上涨是三浪的,7月份到12月份,我这个看不到,大家可以去看,它是一个三浪推动的,不是一个五浪推动的,你从顶上下来的,虽然现在看到是三浪的,我认为你整个还在构成一个,整个7月份到现在,还在构成一个复杂形态,联合形态的一个三浪结构,所以复杂形态一点,但是投资机会我个人认为,不在这里。

    今日关注4:全面解析未来市场投资机会

    黄东升观点一:布局保障房、消费、农业、新兴产业

    左安龙:最近我们对房地产的调控,北京又出现了政策,所以跟上去,据说其他很多城市也类似密集的跟上,是不是会对行情有制约?不知道对这个问题你考虑了吗?

    黄东升:这个问题已经反应市场反应了半年,这半年多时间都是是密集调控房地产,现在来看应该是一个最密集的时期,从新的国八条,包括房产税的试点,包括各地细则都是非常严厉,在这么严厉的情况下,大家看一下主要的权重地产股基本上没有破位的,都是走的一个震荡上升的态势,像保利。

    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这些主要的权重蓝筹股,并没有因为这么密集的严重调控措施,出现破位下跌,反而是小幅震荡上升,在这样一个密集情况下都跌不下来,相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对房地产调控措施可能会有逐步的减缓。

    左安龙:大家应该感兴趣看到,就是现在由于这样密集房地产调控之后,确实我们在市场得到一个反应,房地产市场得到一个反应,成交量下来了。

    黄东升:这个是先期的,成交量下来,肯定伴随着价格有所松动,当价格有所松动,就是二级市场股票启动的时间点,从以往都是这样的规律。

    左安龙:也就是说市场和政策同向了,也就是我调控了政策,你市场有反应了,他就高兴了,基本上不会有更厉害的打出来,有这个情况吗?

    黄东升:房价一松动,政策措施有可能减缓,减缓对二级市场股价压制就会减弱,股价可能往上走。

    近一两个月我们接触一些机构客户,都是搞房地产开发,拿出来大量钱,比如拿几千万,上亿的身价在上海这个地方做不了项目,三线城市关系不行,也不好做,没地方投,就往股市来,这是开发的,那些投机投资性的资金更是慢慢从股市出来,上周末上海一个机构一下抛了20套豪宅,这些资金肯定是逐步往股市走的,去年10月份井喷式的行情,应该就是先前资金试探性的入场,这波反弹,在节前反弹也是有明显楼市资金介入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