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剧透
视频回放
节目详解

第一集

  作为开篇,本集以品牌诞生的起点作为时间坐标,建立全篇的叙述格局和高度。讲述“品牌”如何从一个貌似无足轻重的身份标志,演变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

第三集

  在坚守商业信仰的同时,任何一个百年品牌又都是与时俱进的典范,通过创新掌握品牌命运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必然结果。任何一个百年品牌都会问自己:我是祖母级的品牌吗?

第五集

  全球化成为历史的必然,扁平的星球通过复杂的市场和差异巨大的文化考验品牌的生存能力。企业不仅要利用本国的资源条件和市场,还必须利用国外的资源和市场,进行跨国经营。

第七集

  品牌发展过程中危险与机遇共存,危机可能起源于品牌的内部因素,又可能因为外部的经济环境而引发。如何应对危机,考验着一个品牌的危机意识和生存能力,对品牌的长久发展至关重要。

第二集

  许多世界顶级品牌,都在数百年的历史积淀中秉承着一个永恒的信念传承至今,百年淬炼修成无价之宝。欷歔之余,我们需要思考,为何在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的中国,却缺少这些非凡卓越的“老字号”身影?

第四集

  商业模式是品牌发展的重要力量,找到符合企业自身的品牌营销模式是赢得市场的利器。品牌是通过市场营销使客户形成对品牌和产品的认知过程,企业必须构建高品位的营销理念。

第六集

  品牌拓展为品牌价值和盈利提供了成长空间,同时这是一个饱受风险纠缠困扰的过程。本集将探讨如何扩展品牌使其既能抓住其原本的市场又能延伸到新领域。

第八集

  在品牌建立的过程中,主要是在社会、经济、法律等制度上的完善和支持,为品牌诞生和生长营造公平的竞争的环境。在品牌建立之后,品牌的发展阶段同样需要外在因素的配合。

主创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