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有望提速

 

CCTV.com  2010年07月03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聚焦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正在逐渐建立与完善中。

  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正呈加速之势。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改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健全创业板市场相关制度,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推动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就是要让整个金融支持体系发挥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支持。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是创业板市场还是场外交易市场,仍需要相关制度来推动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创业板需克服投机市特征

  对中小企业而言,创业板不仅为其打通了梦寐以求的直接融资通道,而且带动了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的热情投入以及银行等信贷机构的勉力支持,融资瓶颈得到极大突破。

  然而,去年创业板市场甫一推出,便呈现短线投机性较强的特征。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参与创业板市场的投资者多以短线投资为主,日均换手率近9%,表现出较强的投机性。

  业内人士建言,创业板应避免过多的行政干预,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机制去发现、筛选、培育企业。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