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8-31 城市发展

在北京“迷路”的亦庄

    20年前,亦庄只是北京南郊一个村庄;20年的高速发展,亦庄已是北京城市发展的标志、一座极具代表性的新城;然而,目前亦庄正经历着一场经济与生活的博弈。[详细]

分享
    一边是经济,一边是生活。

    20年前,亦庄只是北京南郊一个村庄;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如今亦庄已是象征着北京经济发展的标志、一座极具代表性的新城。

    在这里云集了3000多家名企,常住人口超过30万,仍在经历着一场经济与生活的博弈。[详细]
分享
收藏
    面对急速增加的人口,亦庄在居住、交通、教育、医疗和消费等配套设施方面却难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走在亦庄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居住区和工厂毗邻而建,这是亦庄特有风景。譬如,位于诺基亚总部附近的兴盛国际一期楼盘,与诺基亚厂区仅有一街之隔。

    在地铁亦庄线沿线和公交各站点附近,随处可见黑出租和黑摩的的身影,这也是居民日常出行无奈的选择。

    随着近年来不断开发的新楼盘,迁入亦庄居住的人口越来越多,原本病人不太多的同仁医院如今也是人满为患。[详细]
分享
收藏

    “工改住”,是亦庄之疼。

    今年5月中旬,一场维权活动彻底打破了亦庄房地产市场表面的平静,2008年购买兴盛国际一期楼盘的业主至今无法取得产权证,不得不集体维权,这场持续至今的维权“战争”仍在继续中。

    这场维权之战的根源就是该楼盘的土地性质是工业用地,从而导致业主无法取得产权证明。

    知情人透露,“工改住”楼盘在亦庄存在多处,如2010年开盘、位于亦庄马驹桥板块的IN北京,位于三羊居住区、紧邻“地王”的国际e庄,以及处于亦庄西区的好景国际,都属于“工改住”楼盘。

    工业用地往往被开发商打擦边球,衍生至商务办公房。因为工业用地地价低廉,建成住宅销售利润惊人。在利益驱使下,开发商铤而走险,以各种擦边球规避政策监管。[详细]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登录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