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电行业节能补贴政策或将出台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家用电器行业2012年投资策略:品质生活构筑厨卫家电广阔空间

  家用电器行业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 王玉泉

  家电行业景气下行趋势将延续至明年二季度,行业高增长难以持续。家电行业与宏观经济具有一定的关联性,欧美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深化、新兴经济体通胀难下高位、发达国家失业率不断攀升,对家电行业的出口影响将持续;国内房地产调控将减缓家电行业的增长速度,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对家电需求有所透支,未来家电行业将保持小幅稳定的增长。

  厨卫家电具有较大成长空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同时70 后、80 后逐渐成长为社会的主要消费群体,人们的消费观念和生活习惯也在逐渐改变,提升生活品质已成为多数家庭的追求目标。厨卫家电则具有提高生活品质的属性,而且市场饱和率较低,相对于空调、冰箱、洗衣机具有较大成长空间。

  厨卫大家电借助升级打开市场。作为家电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厨卫电器也将在未来10 年沿着升级的道路前行。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主要厨卫电器将围绕着节能、环保、舒适性等主题发展。国内企业在厨卫产业中具有绝对优势,龙头企业在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的过程中会获得远高于行业的增速。

  厨房小家电构筑大市场。在欧美国家,每个家庭大约有40 件小家电,而在我国每个家庭小家电数量不足10 件。在国内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的背景下,小家电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同时我们认为在当前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小家电有望借助便捷的新兴渠道取得快速发展。

  投资策略:在当前家电行业回归常态增长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好普及率较低、且对人们生活品质有很大改善的厨卫、小家电领域。我们推荐老板电器(002508)、万和电气(002543)、苏泊尔、蒙发利(0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