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电行业节能补贴政策或将出台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美的电器:推进新兴国家市场,盈利能力持续上扬可期

  000527[美的电器]家用电器行业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600369)分析师: 李辉

  印度市场空调销售特殊地缘优势,保有量增长空间大 印度的夏天一般从4月持续到7月,平均温度高达40摄氏度以上,远远超出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因此,降温是印度人度夏的重中之重,伴随着全球极端天气频发,进一步刺激了印度市场对空调的需求。在强劲生产力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的拉动下,印度有望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金砖国家新兴中产阶级购买力强劲,市场潜力值得挖掘。印度国内对于空调、冰箱等的需求到2020年时将增长七倍,对空调的需求量激增,美的电器通过整合生产布局,逐步实现空调的全球战略目标,将直接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带来的国际市场对空调的消费需求。

  公司实现良好的战略延展 通过在埃及、拉美等地的合作,公司与开利公司已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双方通过整合在印度的家用空调业务,合作投资与拓展印度空调市场,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专业技术与营销网络的优势,推动建立印度本土化的高效率经营与运作平台,巩固战略竞争优势,将对美的产业经营与财务状况带来积极影响。

  渠道建设经纬铺陈 公司在2011年初已在东盟完成渠道布局,6个国家的销售公司搭建完成,在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 公司自主品牌已经逐步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公司也在五大新兴市场组成公司国际化的五大区域,在这五大区域都会成立相应的销售公司,贴近市场、在海外设立多个办事机构和分公司推进全球化布局。

  盈利预测 预期2011、2012、2013年EPS 为0.98、1.27、1.42元。强烈看好公司持续稳定的增长性和作为白电龙头的规模效应,给予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