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家电行业节能补贴政策或将出台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勤上光电:创新型的规模扩张推荐

  002638[勤上光电]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 邵青

  首家专注LED照明上市公司: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LED户外照明(路灯、隧道灯等)、景观照明、室内照明、显示屏、灯饰等;大功率白光LED照明是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产品结构向户外及室内照明转型,两者合计营收占比已超六成。

  全新商业模式EMBT:融合EMC和BOT模式的优点,公司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EMBT,即在LED灯具试运行两个月后,确定LED灯具相比传统灯具的节省电费,再商议这部分节省电费的分成比例,公司和业主(有时还有项目公司)按比例分成。这种模式政府更为熟悉,有利于公司快速开拓户外照明市场,并可进一步向室内照明工程延伸。

  依靠规模保持成本领先:公司凭借齐全的产品线、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产品的优化,采取集中采购的方式向上游供应商赢取更多的议价能力,近年来产品成本持续下降,并以此再次扩大市占率。募投项目产能扩张10倍,进一步扩大规模控制成本。

  “百城千店”建设终端渠道:公司计划在八个城市设立营销管理中心,建设全国性的营销管理平台,在三年内完成“百城千店”计划,通过提供装修费用(500元/平方米),以及免费送货、折扣返点等方式吸引经销商加盟,在2011年已经签约80余家,建成50余家,预计全年签约量达到100家。

  风险提示:1、工程回款慢,应收账款多;2、EMBT模式推广不如预期,高利润的户外照明项目推广受阻;3、“百城千店”计划遭遇激烈市场竞争,扩张速度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