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综述:道指四连阴收跌0.26% 纳指下滑0.68%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引起市场担忧,抵消了美国工业产出与房地产市场等利好数据的影响。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几位成员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力量减弱,就需要实施新的宽松措施。

  美东时间5月16日16:00(北京时间5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45点,收于12598.55点,跌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72点,收于2874.04点,跌幅为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6点,收于1324.80点,跌幅为0.44%。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4月24日到25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丧失增长动量,或是他们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面临更大风险,那么可能有理由采取更多行动来让维持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4月新屋数据好于预期。4月的房屋开建量为71.7万幢。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9万幢。3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5.4万幢。

  美联储宣布美国4月工业产值数据好于预期。4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增1.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增0.5%。3月工业产出环比持平。4月产能利用率为79.2%,市场预期为79%,前值为78.6%。

  欧洲消息面,在长达三天的政党领导人组建联合政府谈判失败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的发言人称,寻求妥协的努力已经宣告失败,必须举行新选举。分析师称,此次投票相当于希腊对是否留在欧元区的全民公投。但拖延组建政府(报道称新选举将于6月中期举行)将危害到希腊获得国际救助。有报道称,希腊政局动荡已经使得希腊平民从该国银行大量取款。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经济学家警告称,如果希腊人感到国家将退出欧元区而其存款将遭受损失,希腊将发生银行挤兑。

  企业消息面,史泰博(SPLS)第一财季每股净盈利27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28美分。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1.7亿美元下跌至61亿美元。该公司重申了2012年业绩目标。

  路透社周二报道称,Facebook(FB)准备将IPO规模从8500万股扩大至4.22亿股。CNBC则报道说,Facebook有可能在周三早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相关注册声明。

  希腊问题引发忧虑 欧股指数周三跌0.55%

  周三,希腊政局的前景不明朗,市场对该国被迫退出欧元区的担忧继续升温,主要区域市场投资者继续减少在股票中的投入,多国国债收益率上扬,资金向相对安全的美元资产中转移;虽然欧元区多个国家对希腊问题前景发出支持性表态,不过欧股指数还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周三下跌了0.55%。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31%,收于3048.67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26%,收于6384.2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60%,收于5405.25点。

  希腊股市周三继续下跌,跌幅为1.33%,收于555.42点,下跌7.46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2% 报每桶92.8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报收于每桶93美元下方,创下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投资者仍旧对希腊政治危机及该国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感到担心,从而导致原油期货及其他商品期货市场均告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报收于每桶92.81美元,跌幅为1.2%。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3% 报1536.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创下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投资者仍旧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感到担心,从而导致黄金期货及其他商品期货市场均告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36.60美元,跌幅为1.3%。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名理事称或需采取更多宽松措施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4月24日到25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丧失增长动量,或是他们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面临更大风险,那么可能有理由采取更多行动来让维持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纪要表明:“多名理事指出,如果经济复苏进程丧失动量,或是经济前景预期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变得足够大,那么可能有必要采取更多的货币政策融通措施。”

  美联储理事在上个月重申了此前的计划,即该行将至少在2014年底以前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目的是压低美国失业率。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美国失业率一直都维持在高于8%的水平。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理事“仍旧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将在必要时候采取更多行动。

  德媒体称退出欧元区是希腊目前唯一出路

  “别了,雅典卫城!”德国《明镜》周刊本周一的封面报道称,希腊退出欧元区是目前的“唯一出路”。当希腊各党派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周二再次宣告失败后,很多人已确信:这个国家最终将退出欧元区,重新启用德拉克马(Drachma)货币。人们甚至为此创造了一个新词汇——“Grexit”(意为“希腊退出”,即Greek exit的缩写)。

  央行行长德拉吉: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中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称,该行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中,但希腊可能推出欧元区一事并非欧洲央行需要作出决定的事情。

  自最近希腊各大政党未能成功组建新政府,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该国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以来,这是德拉吉首次就希腊问题发表言论。他表示:“由于《公约》并未预料到任何有关成员国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问题,因此这并非欧洲央行需要决定的事情。”他进一步阐明,欧洲央行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中,但不会牺牲通胀使命和自身的资产负债表来挽留希腊。

  希腊人备战“退欧” 一天提现7亿欧元

  希腊总统府15日宣布,各政党领导人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希腊将于6月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市场对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愈发升级,希腊银行已开始遭遇挤兑潮。

  当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与刚刚就职的法国新总统奥朗德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共同表态称,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必须帮助希腊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但希腊必须履行原先达成的协议。德、法两国还就相互协作达成承诺,将考虑能刺激欧盟经济增长的一切方法。

  当前,各大机构和分析人士对希腊“退欧”风险的评估不尽相同,但综合来看主流判断是,希腊退出欧元区确已成为极为紧迫和现实的问题,且可能性仍在不断上升,但截至目前,这种情况仍并非不可扭转。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为应对希腊危机可能对欧元区金融系统造成的冲击,欧洲央行可能推出第三轮长期再融资计划(LTRO)。

  日股挫1.12%韩国暴跌逾3% 亚太股市普遍重挫

  东京日经指数16日继续下挫,全天跌99.57点报8801.17点,跌幅1.12%。再度刷新近4个月来新低。

  亚太主要股指普遍深跌,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暴跌58.43点报1840.53点,跌幅达3.08%。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台湾加权指数161.07点报7234.57点,跌幅2.18%。

  恒指周三重挫3.19% 创七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港股低开后反复回落,午后延续跌势,截至收盘,恒指报19259.83点,跌634.48点,跌幅为3.19%;国企指数报9741.97点,跌343.97点;红筹指数报3723.88点,跌142.36点,跌幅为3.72%。大市成交657.75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9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1.5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3.6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3.1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96%报116.13点。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