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美股市周三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高开。美国4月新屋开建数据与4月工业产值数据均好于预期。市场等待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截至北京时间22:55,道指上涨53.25点,报12685.25点,涨幅为0.42%;纳指上涨15.88点,报2909.64点,涨幅为0.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8点,报1340.44点,涨幅为0.73%。

  欧股早盘低位盘整,市场对希腊有可能推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并没有消散。但法国、意大利和希腊股市早盘皆由跌转涨。截至北京时间22:5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跌0.14%,报5445.1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19%,报3075.33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0%,报6433.08点。(董捷)

  外汇占款再现负增长

  热钱乍现流出迹象

  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汇占款达255888.21亿元,其中4月份单月外汇占款净减少605.71亿元。这是我国今年以来月度外汇占款首次出现负增长。在今年前几个月里,该数据均有一定增长,其中,3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更是出现超过1200亿元的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复杂经济局势影响下,4月份外汇占款的减少,凸显出当前跨境资本的异动迹象,或将对今后我国货币政策走势带来一定影响。事实上,这并非我国首次出现外汇占款月度净减少现象。随着欧债危机的恶化和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增强,去年四季度我国外汇占款曾连续出现了三个月负增长的现象,一改过去连续多年外汇占款持续增长的局面。由于外汇占款的增减将直接影响到央行投放市场货币量的充裕程度,因此专家指出,如果外汇占款持续减少,未来不排除进一步下调存准率的可能。(新华社)

  大商所修改

  多个品种交割相关规则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公布了交割相关规则修正案,共涉及交割细则、结算细则、两个仓单管理办法及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等五项规则四十五处条文的修改。相关规则修正案主要涉及以下内容:一是,取消了豆油整罐入出库、玉米、黄大豆2号整仓入出库要求;二是,简化了交割仓库入库检验相关材料提交手续;三是,优化了交割预报相关规定,所有品种的交割预报有效期统一缩短至30天;四是,修改了交割仓库资格管理相关规定。考虑到与固定资产相比,净资产更能反映企业的真正实力和经营状况,此次修改将申请交割仓库时对“固定资产”的最低数额要求修改为对“净资产”的要求;五是,修改厂库每天向交易所报送期货商品出库数量的相关规定。上述规则修正案于2012年5月17日起施行。2012年5月17日之前已办理的交割预报,其有效期与交割预报定金相关事项仍按原规则的规定执行。

热词:

  • 外汇占款
  • 交割预报
  • 固定资产
  • 涨幅
  • 周三
  • 交割仓库
  • 央行
  • 指数上涨
  • 工业产值数据
  • 负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