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希腊或退出欧元区 道指收跌0.26%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引起市场担忧,抵消了美国工业产出与房地产市场等利好数据的影响。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几位成员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力量减弱,就需要实施新的宽松措施。

  美东时间5月16日16:00(北京时间5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45点,收于12598.55点,跌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72点,收于2874.04点,跌幅为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6点,收于1324.80点,跌幅为0.44%。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4月新屋数据好于预期。4月的房屋开建量为71.7万幢。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9万幢。3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5.4万幢。

  美联储宣布美国4月工业产值数据好于预期。4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增1.1%。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增0.5%。3月工业产出环比持平。4月产能利用率为79.2%,市场预期为79%,前值为78.6%。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4月24日到25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在此次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丧失增长动量,或是他们对经济前景的预期面临更大风险,那么可能有理由采取更多行动来让维持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

  欧洲消息面,在长达三天的政党领导人组建联合政府谈判失败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的发言人称,寻求妥协的努力已经宣告失败,必须举行新选举。分析师称,此次投票相当于希腊对是否留在欧元区的全民公投。但拖延组建政府(报道称新选举将于6月中期举行)将危害到希腊获得国际救助。有报道称,希腊政局动荡已经使得希腊平民从该国银行大量取款。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经济学家警告称,如果希腊人感到国家将退出欧元区而其存款将遭受损失,希腊将发生银行挤兑。

  企业消息面,史泰博(SPLS)第一财季每股净盈利27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28美分。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61.7亿美元下跌至61亿美元。该公司重申了2012年业绩目标。

  路透社周二报道称,Facebook(FB)准备将IPO规模从8500万股扩大至4.22亿股。CNBC则报道说,Facebook有可能在周三早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相关注册声明。

热词:

  • 欧元区
  • 纪要显示
  • 收盘
  • 消息面
  • 前值
  • 工业产出
  • 经济学家
  • 选举
  • 美国经济
  • 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