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一举收复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指期货交割日的莫大(博客,微博)悬念中,连跌2日的两市股指终于走出强势反抽,沪指收复30日线并回到2400点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酿酒类个股异军突起成为领涨急先锋。这种局势透出了资金在方向迷茫之际,进驻防御性个股的避险心态。

  市况:防御性需求催生V形反转

  周五行情整体呈现强势。早盘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在中小、创业板及地产个股的强力带动下,沪指一度收复30日线逼近2400点,但抛压导致快速回落,临近中午收盘时,大盘更在股指期货忽现直线跳水的带累下同步下跌。午后,股指在半年线一带获得支撑稳步回升,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出现于尾盘,随着酿酒板块及中小板、创业板的加速拉升,有色、地产、银行等权重股亦积极做多,沪指得以一举站上2400点,并向5日线进发。最终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人气大增。

  氛围:市场资金低风险偏好凸显

  “近期主力资金表现诡异,尤其是管理层所大力倡导的蓝筹股到现在都无声无息,股指形态骤遭破坏的情况下,依然建议大家保持谨慎心态。”昨日,市场人士金鼎提出了“大盘短线调整尚不充分”的警示。

  从近期市场主力机构资金趋势来看,这种说法不无道理。尽管此波行情中股基业绩整体打了一场翻身仗,但投资者还是对更显保守稳健的债基更买账。据财汇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年内共成立新基24只,首募规模超过15亿的新基仅有4只,其中3只皆为债券渠道,其平均募得近11.1亿元,最近募结的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债基首募规模更达到18.1亿元。

  从宏观面看,国内经济与通胀继续回落,市场普遍认为央行将继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舒缓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由此可以预判我国已进入降息周期的开始阶段。与这种明显利好债券市场的氛围相比,仍显纠结、迷茫的股市显然不确定性更大。

  热点:尾盘异动隐透向好含义

  虽然市场中存在着很多消极因素,但周五尾盘涨停股快速扩散的异动,还是隐隐透出了几分向好意味。

  昨日收盘前二十分钟开始,不少个股纷纷发力上冲,最终有超过30只个股涨停。在市场人士巫山喜雨看来,这种久违的盛况,体现出了市场中期趋势仍然向上的本质,“尾市涨停潮的出现,已将主力机构制造恐慌性砸盘的目的充分暴露出来,之前的暴跌就是为了筹码,他们在获得筹码后就开始把想法暴露出来了,开始大举增资抄底就是最好的证明。”

  后市:方向仍不明 适度控仓位

  昨日的反转,可视为大盘在半年线支撑下走出的技术性反弹。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仍是一阴穿三线的看空形态,有色等周期性板块起色不大的现状,也说明在市场趋势性不明的情况下,资金多选择了避险和观望。不过,近期的消息面堪称频频释放政策利好,这将大大限制大盘的向下调整空间。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暂且观望方向。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大盘短线
  • 个股涨
  • 景顺长城
  • 仓位
  • 权重股
  • 涨停股
  • 股指期货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