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均涨幅超8% QDII首季最能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离一季度收官还有今天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股市的起起伏伏中,基金市场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各类基金中,QDII成为佼佼者。股基尽管平均收益为正,但依然垫底。

  来自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一季度QDII基金收益最高,平均上涨8.24%,直接挫败国内基金;一季度偏股型基金(剔除指数型)输得最惨,平均仅上涨0.89%,输给沪指(涨3.89%),更输给债券型基金(涨1.57%);货币型基金不受降准影响,一季度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63%,远超过一年期定存。

  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53只QDII基金平均上涨8.24%,其中20只基金涨幅在10%以上。更为可喜的是,国泰纳斯达克100涨幅高达19.14%,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涨幅17.41%居第二位,景顺长城大中华涨幅15.83%居第三位。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指出,通过分析可以看出,业绩优异的QDII基金主要是投资美国市场、新兴市场、金砖四国以及海外市场的大中华优质股票。

  其实,QDII一季度表现如此出色亦在意料中。截至3月28日,一季度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高达19.19%,并于3月28日创12年新高。放眼望去,除去A股,全球股市齐涨,道指指数将近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准,东京日经225指数一季度大涨20.43%,收复去年地震失地,还有很多海外市场创新高。与QDII的风光不同,一季度股基表现令人失望。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纳入统计的470只股基一季度平均仅上涨0.89%,而230只债基一季度平均上涨1.57%,80只货币基金一季度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63%。

  从股基单个情况来看,470只股基55只涨幅超越市场,还有415只(88%)输给市场。不过,其中也有一丝亮点,4只基金涨幅超10%,分别为泰信蓝筹精选(15.40%)、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12.27%)、天治创新先锋(11.21%)、华商领先企业(10.66%)。

  从债基单个情况来看,230只债基中分级债基表现出色,三甲分别是万家添利分级(6.42%)、泰信周期回报(4.49%)、万家稳健增利A(3.73%);从货基单个情况来看,80只货基中有72只(90%)涨幅超过一年期定存,22只涨幅高达5%以上,三甲分别是宝盈货币B(5.58%)、招商现金增值B(5.35%)、宝盈货币A(5.33%)。

  

热词:

  • QDII
  • 景顺长城
  • 基金涨幅
  • 平均收益
  • 涨幅超过
  • 债券型基金
  • 沪指
  • 股基
  • 基金市场
  • 宝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