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月线收阴 “5月预言”十年皆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日市场低开后窄幅震荡,上证综指收阴,5月行情平淡收官。市场期待的红五月未能实现,上证综指本月下跌1%。

  具体来看,今日沪综指以2370.01点低开,盘中最低探至2362.31点,最高升至2382.99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72.23点,下跌12.43点,跌幅为0.52%;深成指收报10141.41点,下跌20.93点,跌幅为0.21%。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综指逆势上涨,涨幅分别为1%和0.65%。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今日分别成交753.8亿元和769.8亿元,量能较昨日小幅萎缩。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10只实现上涨。其中,电子、食品饮料和信息服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3%、0.93%和0.84%;相比之下,采掘、金融服务和建筑建材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03%、0.87%和0.82%。权重板块集体疲弱,消费类板块则表现相对活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续收出放量中阳,令短期市场强势格局基本确立。而在两个交易日的快速拉升后,多方暂时出现休整,今日市场还受到隔夜外围股市下跌和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随着西班牙成为继希腊之后另一个风暴眼,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对A股造成无形压力。与此同时,上证综指上方将面临2400点附近的压力,难以一蹴而就。此外,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经济持续下行,货币政策并未大幅放松,财政政策出现加码但与2009年的四万亿无法比肩,对经济和股市的刺激作用恐难过度乐观。综合国内外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情况,市场反弹之路或将一波三折。

  5月行情终于收官,尽管本周以来股指一度发力冲刺,但终未能改变5月月线收阴的格局。而2002年至2011年的过去十年,上证综指均呈现“五月涨全年涨,五月跌全年跌”的特征,5月走势对于全年走势的预测已经达到了100%的准确率!如果仅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今年行情似乎不容乐观。不过,历史尽管相似但并不会简单重复,随着5月底政策力度的加码,短期不论经济形势还是市场预期都有望出现边际改善,从而引领大盘震荡上行。

  展望后市,尽管市场回调幅度可能不会太大,但股指若要快速攻克2400点甚至更高,则需要经济刺激政策的进一步兑现和细化,以及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市场热点仍将紧随政策利好,呈现结构化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