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山化工:孕育充分 突破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以来,上证综指表现不佳,整体下跌2.62%,而发布中期业绩预增的江山化工,却逆势上行,同一时间段上涨9.55%,月线上呈现出连续上涨态势。从周线来看,江山化工整体逆势上涨7.37%,而同期的上证指数下跌0.47%,呈现周线三连阴的调整形态。日线来看,尽管沪深两市最近出现了持续下跌调整,但江山化工在上周出现了逆势上攻态势,特别是经过上周二大涨6.98%后,出现了两阳夹一阴的并列三连星,为突破前期9.78元的高点,聚集了足够的能量,突破之势一触即发。

  从公司业绩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140%-17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292万元。原因系预计公司将在二季度完成远兴江山51%股权转 让工作,合并利润将会增加约4600万元。

  2011年年报披露,2012年公司将巩固行业地位,推进顺酐一体化项目建设,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2011年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主导产品DMF、DMAC的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均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加;各项利润指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远兴江山产量未达到预期状态,原材料消耗指标较高,产品DMF的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形成的亏损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生产DMF、DMAC的龙头。江山化工主要产品包括DMF、DMAC等,目前年产能包括26万吨DMF、4万吨DMAC等,2009年、201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13.6亿元,净利润0.70亿元、0.51亿元。

  顺酐项目增添成长动力。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投资于 8 万吨/年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公司技术有优势,原料供应有保障,预期将有较为理想的盈利能力,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股东人数来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8%,筹码集中度继续降低。十大流通股东中有2家基金合计持有160万股。

  兴业证券给予“推荐“评级。

热词:

  • DMF
  • 化工
  • 上证综指
  • DMAC
  • 江山
  • 筹码集中度
  • 逆势
  • 顺酐
  • 股东人数
  • 一体化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