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中:沪指震荡回落涨0.95% 人民网等8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5月2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报2421.08点,涨1.03%,成交额为13.28亿元;深成指报10319.48点,涨1.37%,成交额为7.96亿元。其后股指回落震荡,截至10:30,上证指数报2419.13点,涨0.95%,成交额为409.4亿元;深成指报10313.0点,涨1.30%,成交额为278.9亿元。

  [评析]

  技术层面的考量喜忧参半。从周线来看,上周上证综指在经过此前连续三周的强劲反弹后,本周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让股指上行步伐略显沉重。由于2400点上方套牢盘重压,以及以金改为首的题材股退潮,经过一番激烈的博弈后,市场在2400点整数关口前重归弱势平衡格局。全周沪指以长下影线的方式微跌0.44%,周线三连阳升势也就此终结,而深成指全周则上涨0.49%。

  但是月线级别的行情则乐观许多。上证综指4月大涨5.9%,几乎将3月失地悉数收复。随着政策红利催生红5月行情,多头有望向上收复“3.14”长阴。

  操作方面的整体思路相对简单,建议分批卖出已经大幅上涨的品种,而对于还在底部没有启动的品种逢低吸纳。具体来说,一是对于热炒的题材股要及时了结,金融改革等题材股近期涨幅太大,获利盘积压很多,回调压力很大;二是回避没有业绩支撑的垃圾股,ST股、绩差股可能偶有反弹,但长期来看还是在下跌通道中;三是趁调整之际把资金投向优质上市公司,这些公司最受主力资金追捧,金融改革、保障房中不乏这种优质公司。证券业创新大会本月即将召开,投资者还可以重点关注券商股中的投资机会。(王小伟/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金融、供水供气、稀土等涨幅居前,ST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二六三、广济药业、人民网等8只个股涨停,世荣兆业及大批ST股跌停。

  个股新闻:

  重申没有重大事项 两“金改概念股”今复牌

  设立两年“破格”闯关IPO 中邮速递拟募百亿夯实主业

  4家券商首季净利下降 光大证券降幅最大达39.53%

  广发证券三大主营收入滑坡 高管薪酬再夺魁

  32家上市公司濒临退市深渊 *ST科健风险较大

  沪市三公司新进*ST阵营 连亏两年直面退市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震荡
  • 上证综指
  • 成交额
  • 题材股
  • ST股
  • 沪深
  • 个股方面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