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穷六绝七翻身”或重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走势很可能再现‘五穷六绝七翻身’。”深圳新华鼎资本管理投资决策主席名道对于近期市场频现的利好消息不为所动。他认为,今年真正的市场机会应该在三季度出现,“选准投资时机比选股更有效”。

  中国证券报:下跌是否为买入的好时机?

  名道:上证综指从2132点开始反弹,并没有得到经济基本面的强力支持,上涨的市场基础并不牢固,反弹更多地表现为阶段性、技术性的波动,因而被很多市场人士认同的牛市起点2132点在我看来并不可靠。

  影响二季度投资的经济背景是可以预期的,就是经济增速下滑趋势还将继续。能否企稳,要看经济增长的两只“驱动轮”,一是出口,二是内需,从而带动制造业扩张回升。目前看,两只轮子一只受成本增加、欧债危机影响,一只受制于通胀。从时间上看,经济增速下滑趋势的企稳最可能在三季度出现。所以,A股走势很可能再现“五穷六绝七翻身”。

  投资策略上,认清市场不确定因素的本质,踩准市场节拍,等待进场的时机是首要任务。必须记住:今年的投资时机比股票更重要。

  中国证券报:政策的逆周期操作是否可以成为二季度最大的看点?

  名道:针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会有积极的调控措施出台,具体包括适当增加流动性缓解资金紧张局面、进一步刺激内需。二季度的调控力度大小,取决于经济运行状况。但是,政策的逆周期操作的主要目的是维持一定幅度的经济增长以防止经济硬着陆,而不是给股市直接输入资金。因此,二季度政策的投资看点不会太多。

  中国证券报:从技术角度,你如何看待目前的A股市场?

  名道: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正运行在自2132点至3478点的反弹波段的回调之中,在2240点至2264点区域获得支撑并且引发弱势反抽。自2132点以来的反弹波段已经宣告结束。对于未来上证综指的走势,我的判断是,4月-6月上证综指将继续运行月线级别的震荡下跌行情。下跌将是震荡性地一波三折,在关键技术点位配合微调政策出台将产生力度较大的反弹,否则就是量价背离的弱势反抽。然而,反弹结束之后依然按照原有的下跌趋势运行,最终目标将在月线黄金率点位区域2038点至2052点获得强力支撑,从而在7月产生“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转折性趋势行情。上证综指的下行压力从根本上说来自于经济背景,但是得到了技术走势的有力支持。因此,走势预期有很大的可信度和操作性。

  中国证券报:银行股是否仍值得投资?

  名道:就银行股的投资价值而言,如果垄断利润来源被阻断,那么这些吃惯了“暴利”的银行的投资价值会大打折扣。

  中国证券报:温总理在近期调研时指出,要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国际方面,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大大降温。那么,二季度我国的流动性环境如何?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降息,哪个更有可能在二季度实施?

  名道:美联储是否推出QE3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鉴于上述判断,二季度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更大,二季度流动性紧中有松是可以预期的。

  中国证券报:二季度会否为今年机会较多的时期?机会可能在哪些方面?目前你的仓位如何?

  名道:总的来说,二季度股指的下行压力较大,可能再现“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投资机会。主要机会有两大方面:一是一季度业绩优良且预期半年甚至全年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的优质成长股;二是资产注入到了实质阶段的重组股,经常出现“乌鸡变凤凰”的煤炭、矿业等公司尤其值得重视。目前,我的仓位微不足道。

热词:

  • 五穷六绝
  • 上证综指
  • 证券报
  • 重组股
  • 银行股
  • 仓位
  • 驱动轮
  • 暴利
  • 点位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