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缺口+中石油新低 或开短线下跌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到欧美股市大跌以及多部位联合吹风设立国际板的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大幅跳空低开后持续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08.55点,跌幅64.89%,深成指报9874.52点,跌幅2.67%。

  盘面看,今日重周期行业表现疲软,采掘、建材、机械设备等跌幅居前;相比而言,大消费类行业则相对抗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指数跌幅都在2%以内。行业对比可以看到投资者的心态极为谨慎,资金以避险品种为首选。

  两桶油及金融股全面下挫,是拖累指数最为重要的力量。中国石油收盘报9.30元,创出2009年1月15日以来的收盘新低。就在不久之前,中石油大股东刚刚结束为期一年的增持计划,从目前看来,该增持计划并未对股价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

  从上证指数今日的走势来看,早盘26点的跳空缺口是去年8月19日以来的最大向下跳空缺口。今年以来,由于整体市场环境趋暖,还没有出现不被回补的向下跳空缺口。不过此次跳空缺口处在相对高位,杀跌力度又比较大,短线看回补难度很大。

  今日两市成交额并未出现大幅放大,截至收盘沪市成交额869亿元,与沪综指全日近64点的下跌幅度,以及击穿重要技术支撑位的走势并不相称,显示下方承接盘不多。事实上,5月中下旬至今上证指数一直徘徊于半年线附近,并多次受到支撑,此次再次考验此均线,支撑力度已经显著下降。

  尽管消息面上看欧美大跌以及国际板试点打击了市场信心,不过真正令投资者缺乏底气的恐怕还是对国内经济的诸多担忧,包括目前经济增速下滑时缺乏有效的政策手段对抗;过去担当经济发动机的部门目前产能过剩、结构转型艰难;09年“四万亿”投资逐渐显现出后遗症等。在这种大背景下,沪深股市未来的上涨空间不大,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因此L型走势在所难免,考虑到指数目前处于年内的中位区,这意味着短线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