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东莞证券:指数短期依然维持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周二大盘继续维持强势震荡的概率偏大

    大盘在几个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冲关拔寨,大涨1.8%,收一根中阳。盘中多做多热情被激发,交投较为活跃。煤炭板块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大涨,也激发有色金属板上扬,其他热点也呈现精彩纷呈的喜人景象。不过银行板块、地产板块的冲高回落给市场稍许吹来一阵冷风。好在多头主要攻击的是煤炭、有色两大板块,市场轮涨格局似乎已经形成,即使银行、地产板块出现整理,也无碍大盘上行步伐。从大盘来看,经过近几周的整理蓄势,出现第一个跳空缺口,是否是突破性缺口,今日即分晓。理论上应该属于突破缺口。但由于不确定因素仍在,使得这个缺口的实际性质还需要验证。但无论如何,多头积极性已经被调动,即使是普通缺口,也不乏个股轮番表现。如果是突破性缺口,按照量度升幅理论上可以回到前期高点附近。预计,周二大盘继续维持强势震荡的概率偏大。

    华林证券:预计中期后市还有向上空间

    昨日权重股走势强劲,焦煤板块受原油价格走高和焦炭期货即将上市影响全线上涨,多只焦煤龙头股涨停带动沪指盘中突破3000 点整数关口。目前,大盘走势日K 线、周K 线和月K 线都呈多头排列,昨日上涨也印证了我们此前对大盘可能突破3000 点的预测。预计中期后市还有向上空间,但受昨日大盘跳空缺口和偏离5 日均线的影响,短期可能会出现震荡调整。

    华林证券:关注焦煤、新能源、有色板块

    从消息面看,焦炭期货的即将出台无疑会对焦煤板块个股形成利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近期持续走高,油价上涨会在短期内使煤炭、新能源等替代品受益,但长期高企的油价会使整体经济面临成本上涨和通胀压力,进而成为大盘是否能走出一波中期行情的最大制约因素。大盘中期向上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焦煤、新能源、有色板块。

    广发证券:中长期关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题材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不可再生的传统石化能源的稀缺资源属性将日益显现,新兴能源和节能措施也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高度重视,我国把新兴能源和节能减排列入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中,足以表明我国对可再生新能源的重视,因此节能减排和新兴能源将在“十二五规划”产业发展中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建议中长期关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题材的波段操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