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在即 私募缺席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召开在即,据悉,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及基金评价机构等都将有机会参加本次会议,但唯独不见私募身影。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认为,即将成立的协会主要是为公众投资者利益服务,和公募基金相比,私募涉及的投资者面相对较小。“要进入该协会,可能得等到新的基金法正式出台之后。”

  据记者此前了解到的信息,修订中的新基金法对于私募监管存在的分歧成为影响其出台的最大障碍。不过近日一位接近证监会管理层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新基金法修改负责组的几位人士步伐加快,年内出台的可能性并非没有。“新基金法将私募纳入监管,牌照问题也会随之解决,届时私募就可以名真言顺第加入该协会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