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不乐观 医药白酒银行板块已现避风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本周市场风云突变,周一暴跌,周二依然弱势不改。在这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中,与今年以来的历次调整一样医药板块和白酒板块均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所谓“无穷六绝七翻身”,6月份市场整体走势或仍不乐观,我们的资金我们的持股还能找到类似的板块避风港吗?

  思路上,首先要是强势股,能抗跌。于是,在周期股成为市场调整主导的背景下,医药、酿酒板块仍有望跑赢指数。其次,是从基本面去分析,外围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倒逼政府在房价稳定前提下放松调控的可能性也很大,从而给地产股带来机会。

  医药板块自2010年底至今已经连续调整了5个季度,今年以来虽有上涨但板块整体涨幅依然跑输指数,相对于整个行业成长性其估值已表现得“相当有诱惑力”。另外在行业政策上比如基药招标5月份也有颇多亮点。而似乎更重要的一点是,以机构为代表的防御资金涌入医药迹象明显。

  白酒股前期由于舆论压力以及降价潮来袭,加上泸州老窖事件的冲击,5月份部分个股出现了小幅度的调整,这样的背景下机构对白酒的看法明显陷入分歧。广东新价值投资基金经理黄云轩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白酒行业即使出现拐点也应该是在几个季度之后才能在报表上体现,而从一季度看高达60%-80%的增速依然让白酒很有吸引力,短期由于前面有一定调整,估计还是涨多跌少。

  至于银行板块,虽然近期处于跌势,但由于政策的原因,在6月份也可能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黄云轩认为,除了贷款需求上升这一大概率事件外,银行股五六倍的估值即便短期不涨也已基本封杀向下空间。

  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令华指出,对于稳健资金,封闭债基以及分级基金中的稳健份额是最优良的避风港,近两日申万收益、信诚500A等都是逆势上涨的。

  当然,能够起到跌势中的避风港作用的,应该还有别的板块。从今天开始,本版将连续进行相关分析,以期能对跌势中的股民们有所帮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