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股估值集体遭重创 交通银行昨日破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行最新市净率为0.999,华夏银行为1.01,浦发银行为1.02 0.999——在A股市场,这并不是代表千足金的成色,而是交通银行昨日最新的市净率。换句话说,交通银行昨日终于成为近年来首只破净的银行股。而其他银行股的日子显然也并不那么好过:华夏银行的最新市净率为1.01、浦发银行为1.02,就连市净率最高的银行股工商银行的市净率也仅仅是1.42。

  4.554元>4.55元,这个看似自然而然的不等式的背后却暗含了银行股的无奈,因为符号的两边分别是交通银行的最新净资产(除息后)和最新收盘价。就在昨日,银行股的估值再遭重创,交通银行标志性的真正“破净”,其最新市净率已经跌至0.999。

  早在上周四,交通银行就已经“被破净”。由于当日交通银行股价除息,且收盘价低于一季度末的含息净资产,以致部分投资者误认为交通银行当日股价已经“破净”。

  虽然近年来银行板块的估值体系整体一直在下降,但银行股大多没有出现过市净率跌破1的情况,交行“破净”可以说至少在心理层面给银行股估值以重创。

  截至昨日收盘,华夏银行的最新市净率为1.01、浦发银行为1.02、深发展A为1.027、中信银行为1.053、北京银行为1.07、中国银行为1.1、光大银行为1.106、南京银行为1.12、兴业银行为1.136、民生银行为1.18、农业银行为1.2、建设银行为1.27、招商银行为1.39、工商银行为1.42。

  银行股的低估值不仅令市场躁动,也令银行管理层感到无法理解。无奈之下,回购似乎成为了惟一的选择。

  在5月30日的股东大会上,招行董事长傅育宁就表示,未来可能回购公司股票。傅育宁表示,招行目前还没有富裕资本,但不排除在合适的时机和发展阶段,在资本充足的情况下,会采取回购股票的做法。

  只是,银行管理层心里也明白,回购暂时还只能是说说,多数上市银行如今甚至还因面临资本充足率的压力而选择再融资。

  

热词:

  • 银行股
  • 交通银行
  • 银行板块
  • 市净率
  • 估值
  • 破净
  • 除息
  • 浦发银行
  • 华夏银行
  • 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