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2300点受考验 市场上下两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影响A股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外围情况没有明朗,经济下行的风险犹在,但政策红利可能加码。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A股将维持震荡格局,向下空间有限,但向上动力也不足。

  沪指2300点受考验 市场上下两难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于勇 梁伟

  昨日有色股一枝独秀,稀土永磁、电子支付等小市值股活跃,但难敌券商、机械、地产、煤炭石油和医药等权重板块疲弱,上证综指曾一度考验2300点。分析人士认为,影响A股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外围情况没有明朗,经济下行的风险犹在,但政策红利可能加码。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A股将维持震荡格局,向下空间有限,但向上动力也不足。

  具体来看,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有色、黄金等资源股表现强势,但受券商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两市股指震荡回落,虽然午后在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股指曾迅速拉升,但无奈市场人气依然不足,股指再度回落,上证综指最低曾到2301.03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09.56点,下跌2.38点,跌幅为0.1%;深证成指报收于9812.98点,下跌34.14点,跌幅为0.35%。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两市昨日共成交1085.4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0.76亿元。

  外围的不确定性依然是影响A股近期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希腊新民主党支持率重回首位,紧张氛围有所缓解,但在6月17日大选结果尘埃落定之前,一切还有变数。道谊资产卢柏良认为,希腊如果退出欧元区,可能带来连锁反应,预计冲击可能会在万亿美元以上,比2008年的情况可能更坏,赌不起。

  另外,中国经济下行依然没有见到底部的迹象。第一创业研究所副所长王皓宇认为,5月PMI为50.4,环比回落2.9个百分点,符合季节性回落的特征,但回落幅度要略高于历史均值。此外,从结构来看,5月新订单指数跌破50至49.8,环比大幅回落4.7个百分点,显示总体需求较为疲软。整体来看,当前经济继续维持弱势格局。

  外围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引发了市场对于政策加码的预期。王皓宇认为,考虑到政府财力下滑和资产负债表萎缩的制约,近期频繁出台的财政刺激效果短期内难有大的期待,预计货币政策的放松将继续推进,维持三季度将有两次降息的判断。

  信达证券表示,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升级等背景下,涨不高跌不深的震荡格局将是市场常态。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认为,需密切关注5 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政策的加码力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