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及西班牙银行评级遭降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农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消息,截至6月5日10:42,沪指报2355.09点,跌23.86点,跌幅1.01%,成交334.9亿;深成指报9975.66点,跌103.67点,跌幅1.00%,成交274.5亿。同时,希腊及西班牙银行评级遭降,欧美股市再度走低。5日沪深两市低开,权重股表现低迷,后两市震荡走低跌逾1%,金改概念领跌。

  股市相关消息:

  1、惠誉下调希腊评级。美股大跌遭遇五连阴。欧股收低。希腊银行告急。国际金价收盘大涨。国际油价下跌。

  2、浙江省丽水市将启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

  3、四部委联合发布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5、证监会回应美国指责:不应把监管权延伸到其他国家。

  4、多部委合力,政策组合拳胎动。

  6、北京月底实施新燃油标准,油价暂不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受利好消息影响,沪深股市5日出现技术性的反抽,但两市成交量只有1454亿元。五大股指均拉出中阳线,而成交却相对低迷。

  周四的中阳之后大盘应该是顺势上涨,但持续性有待观察。上一波上涨,从2132点涨到2478点,调整到2242点,又从2242点涨到2450点,第二波上涨调得少,涨得也少。这次下跌,又到了2342点,跌的幅度是100点,跌得也不多,估计涨得也少。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这样认为。

  从热点看,如果银行股真的启动了,尤其是超级航母,像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等这些下跌的股票能起来,大盘可能会突破2478点,否则现在要突破有点难度。

  而长江证券则认为,目前股指持续下跌或告一段落,不过,今年以来股指一直在一个箱体里震荡,虽然重心有逐渐上移趋势,但是,在外围市场动荡、国内宏观经济面不明朗、A股成交量始终不能持续放大等多因素叠加下,中线走强尚需时日,投资者不宜过度乐观。

  民族证券分析,目前上证综指与短、中、长期均线缠扰,反弹受半年线支撑引发,其上档在2480点附近又受年线的反压,透视出大盘已运行到十字路口,方向选择以向上突破年线、或向下跌破半年线为标志。

  短期内,上证综指将在半年线2340点与年线2480点之间震荡,投资者不妨继续关注券商板块,券商板块是衡量大盘走势强弱的一把标尺。而在具体配置上,兴业证券认为,短期可关注对冲经济下行的力量,竞争力较强的细分行业或企业更受益。中长期而言,可从三方面进行布局:

  第一,立足长期找机会,精选消费、医药以及新消费、新经济模式下的成长股蓝筹搭台;

  第二,继续保持金融、地产等行业以及绩优蓝筹股的基础配置;

  第三,立足弹性找机会,待市场企稳后,假装根据经济复苏炒炒周期股,特别是竞争格局较好的早周期行业,或者寻找各种改革红利以及重大事件驱动等主题投资机会。

热词:

  • 市成交量
  • 沪指
  • 券商板块
  • 银行评级
  • 低开
  • 上证综指
  • 希腊
  • 年线
  • 沪深股市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