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后CPI低于3%将成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在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3.0%,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4%。分析人士预测,目前CPI总体上将会延续回落的趋势,6月之后CPI低于3%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有机构推断,降息初期形成高开低走的行情,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市场也会逐步走好。因此,目前时点来说,市场可能短期仍维持震荡走势,但无疑已经进入对权益类资产的布局区间。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债券型基金,尤其是信用债占比较高的基金仍是不错的标的,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关注可转债基金。

  大摩货币基金经理李轶同时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一轮上涨行情,带动短期融资券价格上涨,持有短期债券比例较多的货币基金累积可兑现收益高,有望在后期逐步释放。“采用灵活的组合久期管理,组合中既有高收益短期债券资产,也保持相当比例的现金回购,平均收益较高,既满足高流动性,又兼顾了收益性。”

  “在经济下滑仍较快的大背景下,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至三季度间见底。经济本身的复苏加上目前流动性的明显好转,或能够支持A股市场在近期有较好的表现。”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锋同时指出,今年三季度可能是A股市场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所以在当前市场环境不完全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多关注兼顾保本和追求超额收益的保本产品。(李涛)

  (中华工商时报 李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