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信心略为好转 但总体不改脆弱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万隆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震荡上行,成交量较前期略为有所放大。这意味着已经存在少部分投资者开始采取低位进场的策略。而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种市场表现特征也在一定程度说明了虽然目前的市场信心已经较前期略为有所好转,但总体偏脆弱的情况并未改变。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目前读数值为84,处于"情绪兴奋"阶段。结合"决策快线情绪"读数值自6月4日发出触底转向信号以来,后期读数值主要以趋势性向上表现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现阶段市场情绪依然还是处于积极状态。但是另一方面,基于最新情绪读数值已经靠近"风险提示区",因此投资者应该注意现阶段积极情绪的持续性。

  三、偏差分析

  随着对冲政策累积效应,以及资本市场负面情绪得到释放,近期机构投资者普遍预期,中国经济触底时间窗口或将会提前至三季度到来,这将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目前股指的估值水平。

  虽然机构普遍预期中国经济将会在三季度触底,但是另一方面,基于地方债务问题对投资力度的限制作用影响之下,多数机构投资者对于经济触底后能否出现强劲回升的这种预期,则是持有谨慎态度的(财政政策发力空间相对有限,这将会制约短期经济的回升动能,从而对垃圾股、题材股的估值水平形成压制)。

  但是另一方面值得我们关注的是,管理层为了稳定市场对中国经济中长期表现的信心,金融改革、铁路改革等相关经济体制改革措施在近期已经在倒逼的情况下出台。间接来看,这说明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政策已经不限于财政政策方面,还有经济制度改革所带来的制度性红利释放方面(中期角度来看,制度性红利的释放将会有利于为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健康发展积蓄动能)。

  总体上来看,目前券商的策略观点普遍认为,在经济回升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短线股指的表现空间应该相当有限。但万隆观点认为,其它行业经济体制改革还将会发力的情况下,市场在中短期内依然存在结构性表现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