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或考验2350点支撑 中期仍看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有色走低,周一A股市场尾盘跳水。上证指数收于2380.73点,跌0.59%;深圳成指收于10093.4点,跌1.16%。两市A股837只股票上涨,132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58.2亿元上升至893.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12.4亿元上升至754.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时隔近三个月,存款准备金率工具再次被使用。5月12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下调准备金率。此举有望释放4000多亿元流动性,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提振股市信心无疑是一个利好。市场预计,下一阶段,央行会继续灵活运用各类数量型工具,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环保行业板块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1.17%,跃居涨幅榜榜首。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一批机场建设项目。在4月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下,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二季度国家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批力度,以此实现全年“稳增长”,受此消息刺激,水泥行业早盘崛起,至收盘涨0.75%,位居涨幅榜第三位。从5月18日起,央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降准将一次性释放约4000亿元资金,有利于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增强银行信贷投放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楼市获得信贷支持,为寒冬的楼市“雪中送炭”。借此,房地产板块走势强劲,终盘涨0.57%,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造纸行业、生物制药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酿酒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8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5%。分析师表示,周末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估计,此举将释放四到五千亿元左右的流动性。随着宏观经济增速的持续下滑,管理层上周末继续释放利好政策试图改善经济环境,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会有诸多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来刺激经济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因此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不必过于悲观,预计股指回调的空间较为有限。预计上证综指短线仍将继续考验2400点以及2350点附近的支撑作用。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央行
  • 短期大盘
  • 估值水平
  • 涨幅榜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利好
  • 分析师
  • 人民币存款
  • 存款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