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专业机构:局部机会显现 低估值板块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2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3720D1157464a629C7B433F2AF77FBC

    尽管业内人士对汇金公司发起的第三轮增持并不十分看好,但仔细分析下来就会发现,他们分析的视角还是有道理的,那就是从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出发,而不是单纯从消息刺激和情绪感染的角度,那么,从目前股票估值的角度看,现在是买入股票的好机会么?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告诉记者,我们也看到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达到了13.3倍的收益率,跟1664点2008年最低点的市盈率相比已经低于它了,所以从目前市场具备的投资价值来看,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点。短线来看汇金入市对提振市场人气和反映管理层维稳做多的意图应该说是别见明显的。

    天象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周荣华告诉记者,2008年9月份汇金增持3大行以后,我们看到真正见底1664是在2008年10月份,整个10月份的下跌幅度还在20%以上,之前的增持造成的是一个超跌反弹,后面才真正由于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和“四万亿”所带来真正市场的一个见底,所以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要真正见底还是要政策出现变化。第一个是宏观层面的经济政策,就是货币政策出现一个结构性的微调,对市场会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底部信号作用,另外一个就是股市政策,股市政策就是以新股发行为代表,会出现向二级市场倾斜,如果暂缓或停止新股发行那才将会迎来首场比较明确的底部信号。

    专家们认为一些局部和阶段性机会可能已经显现,建议对低估值的板块可以多加关注。       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高上告诉记者,对于中长期的投资者我们觉得低估值的品种如尤其像银行、包含煤炭等等这些板块的话,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说它的价值已经凸显了。可以进行一些投资。另外市场存在一个超跌反弹的过程,我们觉得对超跌版块投资者也可以关注

    天象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周荣华告诉记者,如果投资者是一个价值投资者的话,应该说汇金的增持可以效仿,特别是沪市主板的这些股票,基本上市盈率都在14倍13倍左右,银行股更低在6到7倍,而如果是一个趋势投资者的话,现在应该说还是需要等待真正底部信号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机构
  • 局部机会
  • 低估值板块
  • 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