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复2300背后的真相 解密后市涨跌风向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市场继续低量调整 多空对决2300点

  周三两市开盘,沪指沪指报2289.71点,微跌0.08点;深指报9835.41点,上涨45.21点,涨幅0.46%;中小板指数报4591.57点,上涨6.01点,涨幅0.13%;创业板指数报735.60点,上涨0.31点,涨幅0.04%。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黄金、有色、券商、航空运输、煤炭等行业开盘涨幅居前,酒店旅游、电力、石油、化工等行业小幅下跌。两市个股方面,开盘仅有2家股票涨停 000996 中国中期、300147 香雪制药,两市暂无跌停股票。

  【消息面】

  印花税改革提上日程非证券印花税或合并取消: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据悉,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六部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全面铺开:12日,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银监会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企业重点监管名单的函,审核确定了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共计9502家。名单下发后,境内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依法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2012年3月,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企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放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对出口贸易人民币结算企业实行重点监管名单管理。央行发文重提7折房贷利率倒挂银行大多观望: 7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一份编号为“银发【2012】142号”的“特急”文件,该文件标题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这份《通知》除详细阐述了如何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利率的浮动区间以外,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规定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目前五年期存款最新的基准利率为5.1%,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7折之后为4.76%,将出现存款利率高于贷款利率0.34个百分点的负利息差现象。

  【盘面上】

  早盘两市平开,在医疗器械、地产、船舶制造、有色、电力、券商等行业上涨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行,盘中直破5日均线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在石油、金融等权重股回落的带动下股指开始回落,随后展开早盘的震荡调整行情。市场热点方面,以生物制药、电力、电子信息等行业为代表的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占据个股涨幅榜前列的股票居多。从市场的量能来看,今日早盘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状态,市场的参与热情还是比较冷淡,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还是比较谨慎。但从市场总体的表现来看,今日早盘上涨个股还是比较多,市场呈现普涨现象。从股指的运行状态来看,早盘股指始终在2300点下方运行,盘中多次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但又无功而返,2300点附近成为早盘多空对决的主要点位。因此市场后期将主要围绕着2300点展开争夺,因此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巨丰投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