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复2300背后的真相 解密后市涨跌风向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昨日股指在经过早盘反复震荡蓄势后,大盘临近午盘阶段展开了一波绝地反攻,快速拔起直冲2300关口,目前已站稳了2300点这一桥头堡位置。整体涨势有力度,有速度,展现出了多方主力上攻的决心,并有望挑战6月4日的跳空缺口。盘面上,由于受印花税改革消息的影响,券商股整体走势十分强劲,并和水利酿酒板块组成了引领反击的第一集团军。而昨日证监会再度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引发了市场的极大猜想。证监会鼓励价值投资,是基于我国股市估值长期偏高,平均市盈率经常达到数十倍,但是现在已降低到历史最低水平,与国际上的主要市场基本相当,已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中国平安。在以往市场中,中国平安在A股市场中多次成为风向标,而今天平安的强劲走势很有可能预示着,短期内A股市场反弹即将来临。

  一、盘面解读

  两市上攻涨幅扩大 水泥基建全面飘红

  蓝筹回归,攻上2300点

  涨势已经确立 大盘剑指上方缺口

  短期有望震荡上涨 持股为主

  二、今日关注

  印花税改革提上日程 非证券印花税或合并取消

  证监会:四方面可证蓝筹股是股市价值所在

  知情人士称养老金投资方案将搁置 今年很难通过

  央行两年后重提房贷7折利率 发改委辟谣松绑

  三、主力动向

  QFII持续买入沪深300ETF 或看多A股后市

  QFII席位6月以来增持超5月

  四、后市研判

  结构性机会显著 投资时钟敲响进攻铃声

  市场继续低量调整 多空对决2300点

  利好累积效应待显现

  超预期数据护驾 A股御寒能力提升

  两市上攻涨幅扩大 水泥基建全面飘红

  两市上攻继续维持强势,目前沪指涨幅逼近1%,深成指涨幅超过1%,所有板块均飘红。两市涨幅双双扩大,成交额也一再放大,显示出市场信心增强。

  板块方面,目前水泥基建一类近期跌幅较大个股,午后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西水股份、尖峰集团、青松建化等涨幅居前。东方雨虹、新北洋、晋亿实业、北方创业、中铁二局等涨幅均超过2%。

  分析人士指,午后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上午的趋势看还可以,希望下午能够继续扩大,如果有量的配合,那么股指突破2310附近后可持股,待股指接近2335附近高抛,相反如果没有量能跟上,那么在2315附近阻力会比较强。

  (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