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复2300背后的真相 解密后市涨跌风向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蓝筹回归,攻上2300点

  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整理走势,10点半过后,在券商、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重返2300点关口,股指震荡反弹格局明显,权重股出现明显分化,中国平安一只独秀,大涨超过5%,明显带动了股指。整体来看,股指短线出现反弹格局,后市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从盘面表现来看,多数行业盘初飘红,其券商、保险、地产、医药、消费等板块涨幅居前,特别是中国平安的表现值得我们关注,此前我也说过中国平安在A股市场中多次成为风向标,平安 的这种走强很有可能预示着A股市场的反弹来临。另处,创业板指出现了向上突破的走势,市场人气得到提振,中小市值品种的连续走强,为市场带来了赚钱效应,这就有可能激发场外资金的兴趣,这两个积极现象的出现带动了市场的反弹,这种盘面特征也说明,市场在2300点下方的机会明显大于风险,今天再次攻回2300点,站稳在5天线之上,我觉得反弹来了.

  从A股市场的历史走势来看,估值越低的时候往往是信心最差的时候,只有人们都绝望了才会有希望,这也是资本市场的一种轮回,这几天和朋友吃饭的时候他们说,你们这行业不景气啊,是不是考虑投资点别的,每当这种声音密集出现时,我的内心还是非常兴奋的,我知道,大底已经不远了。这也就是市场到了底部区间后,估值越便宜人们越悲观的一种体现,有多少人在底部区间放弃筹码,然后在高位去接盘,错过了财富的重新分配,十分可惜,我们不要做这样的人,要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

  今天热点主要是受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经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消息的刺激,证券股非常活跃,涨幅第一。

  而保险股也是异军突起。电力能源股紧跟其后。蓝筹回来了。

  前几天快速建仓的华泰300ETF获得QFIIQ过亿买入,通常这些QFII都是中长期持有的,也说明对大盘相对较低的认同。现在到了应该提高仓位的时候,70%的仓位操作是比较合适的,反弹时选股还是那三个要点:强势、超跌、走势独立。(新浪博客 李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