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复2300背后的真相 解密后市涨跌风向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涨势已经确立 大盘剑指上方缺口

  经过早盘反复震荡蓄势,大盘展开了一波绝地反攻,快速拔起直冲2300关口,目前已经站上了这一整数位置。整体涨势有力度,有速度,展现出了多方主力上攻的决心,并有望挑战6月4日的跳空缺口。总体上,我以为后市A股已具备抗击风险的能力,后市有望逐步转强。

  今天的上涨,与日前证监会再度强调蓝筹股投资价值有关。在相关的发布会上,证监会倡导关注蓝筹股本质上是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证监会鼓励价值投资,是基于我国股市估值长期偏高,平均市盈率经常达到数十倍,但是现在已降低到历史最低水平,与国际上的主要市场基本相当,具备了长期投资价值,倡导理性投资遇到了比较好的时机。这一倡导,必将引发市场的猜想,也为跌跌不休的走势划上一个句号。

  印花锐改革苗头出现,后市值得期待。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据悉,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 据记者了解,未来可能的一种改革途径是,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印花税税目,与产权转让、合同交易等相关的费用进行合并改革,形成综合征收费用。

  资金方面,截至昨日,上证综指在进入6月以来累计下跌3.48%,而此时正值59只次新偏股型基金的建仓期。数据显示,目前处于建仓期的偏股型基金共有59只,募集金额总计940.42亿元,平均每只募资15.94亿元。若按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最保守的60%及指数型基金90%的建仓底线计算,待其建仓完毕,将为市场贡献673.99亿元至767.27亿元弹药。

  盘面上,周一阳线之后周二收出缩量孕线,说明空方打压力度逐渐消耗了,适逢周三是底部对称时间变点窗口,变盘的概率逐渐加大。午后市场的关键先生是谁?点击:股票资金流向统计,及时获悉第一手资料。 (新浪博客 林宗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