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复2300背后的真相 解密后市涨跌风向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利好累积效应待显现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外,央行还宣布,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多位经济学家都指出,央行时隔3年半后首次宣布降息,其目的就是要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用货币政策来调整内需,稳定经济增长。

  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32亿元,同比多增2416亿元,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政府稳增长的意图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出口萎靡作为之前市场一直的共识,5月份的外贸数据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海关总署10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增长14.1%,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3341.1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当月出口1811.4亿美元,增长15.3%;进口1624.4亿美元,增长12.7%。有分析人士指出,5月外贸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开始企稳,也预示着中国经济将很快出现反弹。

  这段时间的利好迭出,但二级市场对不断累积的利好反应平平,周一大盘A股虽略有反弹,但市场人气依然低迷,成交量维持在较低水平。利好累积效应待显现。

  而周二两市A股双双低开,早盘沪指震荡走低,深成指走势相对较强,午后在地产银行股的带动下迎来一波快速反弹,但延续性不强,很快便重回弱势,最终上证综指收报2289.79点,跌幅为0.7%,深证成指收报9790.2点,跌幅为0.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0.06%和上涨了0.11%。当天医疗器械和家具板块居涨幅榜前两位,涨幅均超过1%,另外,房地产、生物制药等数个板块逆市红盘,成为当天为数不多上涨的板块,环保和煤炭板块领跌两市,跌幅均超过2%.

  沪深两市当天的成交量延续了最近的萎缩态势。沪市全日成交553亿元,深市成交额为571亿元。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数据显示,两市资金流入性成交503.3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64.1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7.25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0.80亿元.

  行业方面,周二录得资金净流入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净流入达4.72亿元,其次是医药制造业,净流入1.68亿元;另外,录得资金净流出最多的行业是煤炭采选业,净流出达4.64亿元,而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也以净流出4.32亿元居流出榜次席。

  操作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目前不宜过多操作,多看少动,而积极型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适当参与超跌个股的技术性反弹。(越声理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