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低开0.02% 稀土永磁概念上攻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20日,上证指数开报2300.41点,跌0.39点,跌幅0.02%,成交1.72亿元;深证成指报9877.19点,涨29.03点,涨幅0.29%,成交3.09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652.34点,涨8.06点,涨幅0.17%,成交1.41亿元。

  盘面上看,水泥行业、非金属品、商业百货、飞机制造、煤炭行业、石油行业、有色金属、金融行业等涨幅居前;电子支付、稀土永磁等领涨概念板块。

  【消息面】

  西部企业发行上市有望提速

  资本市场服务对接中小企业在东西部地区的长期不平衡状态已经引起监管层高度重视,证监会日前公布“优先审核西部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优惠政策,深交所还成立专门的“西部工作小组”,希望合力推进西部地区企业上市进程。业内人士乐观预计,在审西部企业有望发行提速,从而加快西部地区企业上市进程。

  福建平潭享受营业税优惠政策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向福建省财政厅、地方税务局发出了《关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注册在平潭的航运企业从事平潭至台湾的两岸航运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注册在平潭的保险企业向注册在平潭的企业提供国际航运保险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注册在平潭的企业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注册在平潭的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按照现行试点物流企业营业税政策差额征收营业税。

  6.98倍!金融服务业平均市盈率创历史新低

  目前上证综指运行在2300点区间,明显高于2005年998点和2008年的1664点,但是金融服务行业以6.98倍平均市盈率刷新了历史低点,很多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已经逼近历史低点,市盈率指标的数据表明,A股“估值底”正在显现。目前,沪深30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仅11.97倍,而沪市平均市盈率已低至12.66倍。就2010年7月2日和今年6月15日两个时点进行比较,申万一级23个行业当中,目前平均市盈率较2319点时有所上升的行业有12个,另11个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冷链仓储业或获政策大力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在多次延期后,全国流通工作大会有望本月底召开。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营改增”试点启动和大宗商品仓储用地使用税减半等一批利好流通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后,业界对于全国流通工作大会进一步出台的利好政策充满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