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低开0.02% 稀土永磁概念上攻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电监会鼓励民资投资电力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要求,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19日发布《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在市场准入、监督电网公平调度、可再生能源无歧视接入电网、电价改革等15个领域提出具体意见。业内人士指出,实施意见有利提振民间资本进入电力行业的信心,尤其是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但还需完善细则,出台具体措施,并对民营资本进入电网领域释放出更加明确的信号。

  多家热水器公司受益节能补贴政策

  近日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热水器推广实施细则》提出,国家补贴热水器将不再只限于电热水器,而是将补贴范围扩大至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全部领域。分析指出,随着该补贴政策的实施进展,多家涉足热水器业务的上市公司,如格力电器(000651)、万和电气(002543)、美的电器(000527)等,将从中受益。

  水务产业集中度亟待提高

  中国水网最新发布的《水务产业五年发展战略白皮书》显示,目前水务产业集中度低,最大的水务集团其服务市场份额也不过5%。《白皮书》预测,在政策规划的积极引导下,未来五年,中国的水务市场将形成一个10-15个年产值超过50亿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内分析指出,水务市场的过度分散,已严重制约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及服务的集约化,提高产业集中度迫在眉睫。国内水务市场集中度的提高将伴随着行业大洗牌,企业间的并购与转型将加剧。

  种子(苗)等2012年免税进口计划公布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称,根据有关政策及管理办法的规定,农业部2012年种子(苗)、种畜(禽)、鱼种(苗)免税进口计划,国家林业局2012年种子(苗)及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税进口计划已经核定。各行业企业须按照《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种子(苗)种畜(禽)鱼种(苗)和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政策及2011年进口计划的通知》办理有关进口手续。

  保监会力推险企服务医改

  保险业服务医改的号角正式吹响。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要求保险业服务医改工作,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并鼓励探索保险公司兴办医疗机构。保监会表示,近日国务院印发医改“十二五”规划,高度重视商业健康保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政策环境和更大发展空间。

  移动、银联联姻移动支付 规模化应用有望启动

  中国移动周四将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签署关于移动支付业务合作的框架协议。据悉,移动未来有望统一移动支付方案至银联主导的13.56MHz标准,并推出SIM卡内置、贴片及挂件3套解决方案。业内人士指出,两大巨头联手意味着移动支付标准率先从市场层面达到统一,这将使移动支付应用得到快速推广,进而带动整个移动支付产业链的发展。

  影视内容制作企业欲向新媒体延伸

  影视内容生产与新媒体渠道的结合正日益走向深入。多家影视企业表示,有意向通过资本运作方式,朝新媒体领域延伸。这可能是影视行业自上而下整合大潮到来的前兆。昨天,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在“第三届艺恩咨询电影产业奖评选发布会”上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有意对新媒体领域进行延伸与整合。无独有偶,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也在上海电视节上透露,未来光线传媒“将通过股权合作的方式”,拓展新媒体业务。“新媒体领域的仗还远未结束。”王长田说,“互联网视频领域还会有新的业务出现,比如视频社区,而有些已经开始盈利。光线未来要在此方面进行拓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