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机构大PK:外资看多内资纠结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商报

 



  市场流传着“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目前,六月只剩下最后一周的交易时间,A股市场是将延续“六绝”的悲观气氛,还是在极度低迷后迎来触底反弹?从各大券商的研报来看,机构对于市场的走势也如同小散一样,充满了矛盾和纠结。

  外资投行

  估值显著低于历史水平

  6月20日,证监会就《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规定》最重要的两项修改是降低了QFII资格要求,以及上调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至30%。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规定修改之后,将有不少资金流入A股市场。而在《规定》亮相之前,QFII已经开始加仓。西南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QFII2012年第一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611.95亿元人民币,比2011年第四季度的578.68亿元增加了33.27亿元,增加幅度为5.75%,而这已是QFII连续第二个季度加仓。

  在进入二季度之后,摩根大通、花旗等多家投行也开始唱多A股。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郭强盛认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向有利的方向发展,并已经在二季度触底;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目前摩根士丹利已经在全球新兴市场的配置中,将中国市场放到了第一位。

  国内投行

  低估值难撼经济下滑

  对于A股能否翻身,国内各大券商的研报则显得较为谨慎,“估值偏低”与“经济下滑”两大因素则成为了券商们看多或看空的纠结所在。申银万国研报就指出,从已披露的一些数据看,短期内经济状况难有明显改观。受此影响,即便海外市场反弹、央行降息,大盘也只是高开低走、虎头蛇尾,这表明市场内生性调整压力大,短线难以改观。“跟跌不跟涨显示市场仍受困于我国经济下滑的压力和对欧元区黑天鹅事件的担忧。”华泰联合证券指出,降息的利好并未能扭转A股当前孱弱的走势,指数弱势走低的主要原因是受制于银行板块的抛压。

  中金公司的研报则较为乐观,其研究员侯振海建议投资者可“端午播种,秋天收获”。“当前A股再次回到了2300点以下的区域。这一点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侯振海认为,在政策放松力度加大、市场资金面改善以及经济增长反弹的情况下,7、8月份A股市场可能出现上涨。不过,进入四季度市场可能会再次回落。

  操作建议

  逢低关注周期性股票

  QFII、社保、保险都在开户入场,但是机构们对于后市的分歧也依然存在,那么小散究竟该听谁的?在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小散如何操作才可趋利避险?对此,多数机构都认为七月市场会有所回暖,并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周期股。

  “从近期的盘面观察来看,部分周期板块有所企稳,市场风格初步出现了消费至周期、防御至进攻的切换迹象。一般而言,但在经济下行末端,消费开始受到负面影响,板块将出现滞后调整。近期A股市场正在演绎这一幕情景。展望下一阶段,无论是板块调整顺序,还是行业基本面弹性,我们认为周期性板块都有望战胜消费板块。”中原证券预计拐点出现的时间窗口将在7月上旬。市场流动性的逐步回升、终端需求的边际改善,将引发居民资产配置出现积极变化,周期股将是下一轮反弹的领军板块,建议关注水泥、煤炭、有色以及通信板块。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则对下半年的股市行情持总体乐观的态度。他认为行业层面的投资机会来源于经济下滑后的投资开启和管制放松。黄学军建议,下半年超配的行业分别包括非银行业的金融、地产、机械、电子等;主题则关注政策的刺激方向,包括新材料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