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内地银行业绩期 资金流入相关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黎偲偲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赛枝小姐和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内银股进入业绩高峰期

    随着民生银行上周公布半年业绩,内地银行股的业绩期已经开始。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在本周三已经公布了盈利情况,按年录得可观增长,交通银行上半年纯利203.6亿元人民币,按年升30%,而招商银行上半年收益增长更是高达60%。另外,大盘股如建设银行也会在本周五公布业绩。

    据刘赛枝介绍,内地银行股普遍从7月中开始录得上升势头。以建设银行为例子,股价从7月中的6.2港元水平,上涨到8月初最高的6.93港元,升幅超过10%;但是,港股上周开始调整,建行未能突破7港元水平后,上周曾经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考验6.4港元的支持。

    其他主要内地银行股的走势,和建设银行接近,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也是在7月中开始上升,也同时在上周出现调整,而且跌幅比建行大,这些股份在本周初的股价,已经跌回了7月中的水平。

    根据彭博社上周二报道,中国银监会要求银行把银行信托产品重新放入资产负债表,而且规定银行要在2011年底之前,根据这些产品的资产状况作出拨备,增加银行未来的拨备风险,相关板块的股价因此受到影响。

    内银股看多产品录得资金流入

    据林泓昕介绍,虽然股价调整,但是内地银行股的看多产品,仍然录得资金流入。以建设银行为例子,虽然股价下跌,但是在8月10日到16日的5个交易日内,其认购证都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接近6,500万港元,是第二大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显示投资者在业绩公布前已流入较多的资金于建行看多的产品了。

    其他两只业绩股方面,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的认购证,在这5个交易日也分别录得约114万和480万港元流入,虽然金额相比建行少,但是也反映两股的看多产品,获得部份市场人士关注;补充一点,另外两只大盘股工行和中行的认购证,这5天也同样录得资金净流入。

    截止周二 农行共发行61只权证

    农行是在7月16日、于香港交易所发行H股上市,而在7月15日,它已经在上海的A股市场挂牌。农行是在上市第5个交易日开始展开上升势头,股价从3.2港元上升到3.6港元的上市新高,升幅超过10%,但是最近走势反复,维持在3.4港元附近水平。虽然市场憧憬农行有机会成为恒指成份股,其股价在上周后期连续两天上升,但是这个愿望落空以后,农行在本周初期的股价只能维持疲软。据路透社报道,农行A股和H股都分别启动超额配股权,总集资规模增加到1,716亿港元,成为全球集资金额最大的股份。

    农行在上市的第一天,已经有24只权证在市场推出,但是,由于部份农行权证发行人,同时担任农行上市的联合保荐人和帐本管理人,所以根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它们不能在农行上市初期发行权证。但是,随着农行的价格稳定期在8月初结束,这批发行人已经在上周开始推出农行权证,令农行权证的发行人数目达到13个;截止本周二,农行一共发行了61只权证,其中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占50只和11只。

    资金流方面,从8月10日到8月16日的5个交易日内,看多农行的认购证录得507万港元净流入。另一方面,看空农行的认沽证,这5天也录得约40万港元净流入,显示投资者对农行的股价,暂时没有一致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