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市场弱势特征难改 仍有下跌的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华讯财经认为,整体看市场弱势特征难改,2242点的支撑实际意义不大,也就意味着后市仍有下跌的空间,在大盘没有明显结构性机会时耐心是很重要的,顺势做多、弱势观望才是真正的顺势而为,操作上不追涨、不抄底,对水利和军工两大板块可加入自选,采取中长期投资的策略。

  智多盈认为,综合各大指标来看,目前市场出现明显的背离,空头似乎已经弹尽粮绝,故短期内市场继续下挫概率不大,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估计市场筑底回升为大概率事件,应该对后市充满信心。

  东方证券认为,由于本周已处六月底,中信重工的发行将重新打开大盘新股的发行通道,在上半周将会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直至其上市前后均会形成余震。同时,下半周,半年度的银行揽储大戏又将拉开,在上周回购利率已经高企的背景下,本周各银行对于存款及资金的争夺更将白热化,也会对股市形成短期资金的分流。因此,本周市场仍将面临连续的大考。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处于或接近历史最低,之后再大幅下跌的空间已不大。当前A股某些指数的PE已基本接近甚至低于2005年和2008年的历史底部水平。从行业估值水平来看,所有大类行业的PE水平都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部分行业的当前市盈率甚至低于均值一倍标准差以外。当前的低估值与部分行业前景低迷有关,但也反映了集体的悲观情绪。拉长时间来看,A股当前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也比较明显。虽然站在目前的时间点上,悲观的情绪仍然主导着市场和投资者,但是哪一次底部确定之前不是这样呢?目前的点位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已不大了,风险释放的同时要关注逐渐积聚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