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马光远:CPI破三属正常现象 见底时机难以预判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9日讯(记者 周悦)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电话采访时表示,6月CPI破三是正常现象。但下半年是否见底难以预判。

  马光远表示,6月国内消费品类商品价格的价格下降,国外大宗商品也同样处于低位,CPI破三是正常现象。此前一个月之内两次降息也受到CPI回落的影响,“这是为了保增长的需求,释放贷款需求,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对于下半年经济运行,马光远指出,如果一系列保增长的措施能够见效,CPI可能在下半年见底。但这一预判也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国外经济形势并不稳定,国内行业也面临巨大压力,三季度企业生产动力是否回升,现在都难以判断。“只能说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来采取相应措施。不能简单说哪个季度就会见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