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丁爽:6月PPI超预期回落 表明生产活动仍不够活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汇通网

 



  汇通网7月9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超预期回落。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6月PPI年率下降2.1%,预期下降1.9%,前值下降1.4%。

  花旗集团(Citigroup)中国高级经济学家丁爽对此表示,“(6月)PPI下降说明一方面物价降下来了,另一方面生产活动仍不够活跃。(如何看通缩风险)我觉得通缩风险和政策有关,如果没有政策对应的话,通缩将是个风险;但我们已经看到政策在持续推出,目前看来通缩风险很小。”

  以下为新闻稿内容(部分)

  2012年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0.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0.8%。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3%。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2.9%,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2.9%,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3.0%,加工工业价格下降2.9%。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衣着价格上涨2.1%,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9%,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1.2%。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下降0.9%,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2.3%,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1.8%,加工工业价格下降0.4%。生活资料价格持平(涨跌幅度为0),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2%,衣着价格上涨0.2%,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1%,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0.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