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机构预测6月CPI跌至2.4% 7月下调准备金率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8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6月一致预期”显示,6月CPI同比涨幅均值为2.4%,创两年以来新低。PPI预期同比均值-1.7%,较5月降幅扩大。随着政府推进基建并下调基准贷款利率,6月新增贷款将有所上升。存款准备金率7月下调的可能性大。

  CPI创两年新低PPI降幅扩大

  一致预期显示,6月份CPI同比涨幅均值为2.4%,较5月3%的真实值降低了0.6个百分点,创两年以来新低。

  交银国际宏观分析师李苗献表示,6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总体上继续下跌,其中蔬菜价格出现明显的季节性回落,而猪肉价格则开始回升。预计食品价格的下降以及汽柴油的下调将使6月份CPI从上个月的3.0%放缓至2.5%左右。

  高盛资深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则认为CPI降幅会更加明显。他表示,6月底农业部食品价格指数同比增幅自2009年以来首次降为负值。非食品CPI月环比增速已在5月放缓至0%左右,加上PPI通胀率已连续数月为负值,越来越多的人将开始担忧通缩风险。

  6月份PPI预期同比均值-1.7%,较5月真实值降幅扩大,连续4月负增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6月初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指数已连续10个月下行,加之6月份国际油价继续回落,国内工业品成本压力较弱。

  由于国际与国内市场需求疲弱态势持续,商务部监测6月份四周的生产资料价格均下降。据此预计,6月份国内生产资料价格环比涨幅将延续上月态势继续下行,约为-0.6%。

  6月新增贷款上升7月下调准备金率

  一致预期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均值为8959亿元,较5月份7932亿元的真实值有所增加。

  海通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高远表示,二季度前两个月,信贷投放量基本由市场决定。市场供需决定的信贷量在经济周期的底部少于货币当局意愿的投放量,在季末商业银行冲量完成央行的规定额度。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随着政府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并下调基准贷款利率,6月份信贷需求应有所反弹。不过,6月份信贷松绑的幅度可能仍不足以令新增银行贷款大幅上升。

  政策方面,专家认为,存款准备金率将会继续下调,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7月下调的可能性很大。

  招商证券资深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短期看,如果外汇占款持续低于正常水平,央行在7月末至8月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很大,利率工具则概率较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